欧洲法院驳回烟草公司的上诉

【新唐人】欧洲法院支持欧盟有关香烟健康警告新条例,驳回了英国的英美烟草公司和帝国烟草公司对新条例的法律挑战。

总部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在星期二(12月10日)作出判决,驳回了英国的英美烟草公司 和帝国烟草公司对欧盟有关香烟健康警告新条例的起诉。这二家英国烟草公司在官司中败诉。上星期,欧盟卫生部长批准了一项议案,禁止在报纸、杂志、电台和互联网上刊登任何香烟广告。按照欧盟即将推出的《烟草产品指引》,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警告字句必须要覆盖香烟盒正面的30%和背面40%的地方。英美烟草公司和帝国烟草公司在欧洲最高的司法仲裁机构–欧洲法院挑战新条例的合法性。欧洲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欧盟有关烟草产品的制造,包装和销售的指引有合法性。判决书还明确指出,严禁在烟草产品包装上使用类"轻度" 和 “柔和" 的字眼来形容有关产品。有关判决还限制烟草产品中尼古成分的实际份量。

欧盟的《烟草产品指引》将在明年秋天生效,届时吸烟人士将可以在香烟盒上看到更为醒目的健康警告字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