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院駁回煙草公司的上訴

【新唐人】歐洲法院支持歐盟有關香煙健康警告新條例,駁回了英國的英美煙草公司和帝國煙草公司對新條例的法律挑戰。

總部設在盧森堡的歐洲法院在星期二(12月10日)作出判決,駁回了英國的英美煙草公司 和帝國煙草公司對歐盟有關香煙健康警告新條例的起訴。這二家英國煙草公司在官司中敗訴。上星期,歐盟衛生部長批准了一項議案,禁止在報紙、雜志、電台和互聯网上刊登任何香煙廣告。按照歐盟即將推出的《煙草產品指引》,有關吸煙危害健康的警告字句必須要覆蓋香煙盒正面的30%和背面40%的地方。英美煙草公司和帝國煙草公司在歐洲最高的司法仲裁机构–歐洲法院挑戰新條例的合法性。歐洲法院在判決書中表示,歐盟有關煙草產品的制造,包裝和銷售的指引有合法性。判決書還明确指出,嚴禁在煙草產品包裝上使用類"輕度" 和 “柔和" 的字眼來形容有關產品。有關判決還限制煙草產品中尼古成分的實際份量。

歐盟的《煙草產品指引》將在明年秋天生效,屆時吸煙人士將可以在香煙盒上看到更為醒目的健康警告字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