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君主蝴蝶迁移墨西哥过冬

【新唐人】数百万君主蝴蝶在跨越加拿大,美国和半个墨西哥3,000 英里的迁移后 ,开始在墨西哥安定地过冬,君主蝴蝶每年一次的迁移行为难倒了科学家,迷住了游人。

72 万5 千只到1 亿7 千万只橙色黑斑点的蝴蝶群, 在三个北美洲国家之中迁移,飞行大约3,000 英哩到达墨西哥和墨西哥中部的墨瑞利亚(Michoacan),直到明年的3月。 尽管经过许多科学努力,壮观的迁移对科学家来说依然是奥秘,但是,对游人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景观,可以在一个安全距离外观看。

一位加拿大游人琼森(Nina Johnson) 说:“我太高兴了,你没法用语言来形容,象变魔术似的。” 专家说,蝴蝶群的大小- 象其他类型的动物一样,测莫高深。数量随天气的好坏而变化。春天,当他们从墨西哥回归时,健康的马利筋蝴蝶,以及其他的君主蝴蝶在美国南部产卵,虽然,可能因天气骤冷,或其它有害因素使他们的数量减少。

去年有 1亿1 千万只君主蝴蝶到达墨西哥,但是,由于今年1月横扫墨瑞利亚的狂风和不寻常的骤冷,使千万只蝴蝶死去。 飞行在树林里的君主蝴蝶,由于桉树、松树和其它树木的毁坏, 威胁着君主蝴蝶冬天飞离墨西哥。 墨西哥环境保护当局的一项研究表明,发现了在过去几十年间, 百分之60 的森林退化,吸引君主蝴蝶的厚实的植物急剧地减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