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表示只要伊与联合国合作战争就能避免

【新唐人】阿拉伯领导人在大马士革表示,只要巴格达与联合国决议认定的武器检查工作进行合作,就能避免在伊拉克的战争。

联合国武器审查员在离开伊拉克4 年后这个星期回到伊拉克,他们在星期三清晨说,伊拉克将提供一个完全的武器发展项目,并与检查人员充分地合作。

约旦外交部长麻尔万-木尔瑟在大马士革的阿拉伯联盟委员会的会议上对记者说:“联合国安理会1441 决议缓和了即刻战争的风险,但现在的问题是伊拉克是否合作。”当问到战争的威胁是否结束了时,木尔瑟说:“我们不能那样说。” 他补充说:“我们能说的是,伊拉克决定接受武器审查员,并且,愿与联合国一起工作,如果还没有完全消除战争的话,无容置疑地减少了战争的机会。”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唯一的阿拉伯成员叙利亚出乎意外改变态度,使得联合国关于伊拉克的决议获一致通过。 阿盟秘书长穆萨说,这个决议为伊拉克与美国之间的僵持开辟了一个外交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