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学家用毒蜗牛制造镇痛剂

【新唐人】在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浅水区,发现一种美丽的,但是巨毒的海洋蜗牛。这种毒蜗牛很可能成为制造强力镇痛剂的新来源。

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这里不仅是著名的自然景观,而且是一种海洋毒蜗牛的家乡。科学家发现这种毒蜗牛很可能成为制造强力镇痛剂的新来源。可用于癌症及其他慢性病治疗。

墨尔本大学研究员发现, 这种至少已经导致三十人死亡的, 圆锥体蜗牛的毒液,含有一种类似吗啡的,能解除慢性病痛的化合物。 吗啡现在是晚期癌症病人唯一有效的镇痛药。但它有许多副作用,过分使用会令人上瘾。 研究员布鲁斯教授之所以决定对毒蜗牛进行研究,是因为他在澳大利亚医学杂志1937版中,偶然发现一篇文章。文章描述一个男孩如何在被蜗牛刺伤后,无痛地进入昏迷状态,而后死去。这促使他考虑用蜗牛的毒液制造新型止痛剂。

布鲁斯教授说,人们一般都知道,这些圆锥体蜗牛怎样狩猎,他们首先把被掠食者毒昏,使之处于昏睡状态, 然后吃掉它们。 处置蜗牛时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需要带上厚厚的手套, 要使用烤肉钳子,小心地把蜗牛放在塑料的午餐盒中。 到目前为止这种药物尚未显示出有害的副作用。 布鲁斯教授希望得到商业的支持,使这些药在五至十年内推向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