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察与至少100 名学生发生冲突

【新唐人】土耳其警察与至少100 名学生发生冲突,学生示威反对美国可能对伊拉克的攻击。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与盟友美国关系密切,会支持美国的任何对其邻国伊拉克军事举动。冲突是在本月初竞选后新政府的即将组成的时候。

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的街道上,至少100 名学生示威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可能对伊拉克的攻击,,几十人在警察和抗议者的冲突中受伤。 土耳其是一个主要信仰回教的国家,人们反对与邻国伊拉克发动战争。 但是,作为北约成员国,美国的一个坚强的盟友,它会提供其军事基地以支持美国为首的军事行动。

当这个国家正在筹备建立新一届政府时,发生了警察和学生的冲突。 并且,在同一天, 任命了一位新总理阿卜杜拉-居尔,他是 正义发展党的执行领导, 愿与美国和欧洲保持的密切联系的温和派。 由一个被取缔的伊斯兰教党的温和派组成的正义发展党,在这个月的选举中获得巨大胜利。

正义发展党的领导人埃尔多昂(Tayyip Erdogan) 努力地使他的党与其宗教根源脱开距离, 说服选民这是一个保守的主流组织。 但是,埃尔多昂没有被当选担任政府领导职位,因为他有鼓励种族仇恨的信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