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武器审查员的现场办事机构在塞浦路斯成立

【新唐人】鉴于联合国武器审查员将于下星期恢复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工作,审查员的现场办事机构在塞浦路斯成立,旨在促进审查员往返于巴格达。

星期六(11月16 日) ,在联合国首席检察员布里克斯到达之前,先遣队在塞浦路斯海滨盛地拉那卡设立办事机构。

布里克斯 和他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同僚, 穆罕默德厄尔巴拉迪将于星期天(11月17 日) 抵达塞浦路斯,于次日抵达巴格达。 他们率领由25 名成员组成的先遣队,其首要任务是重开办事处,架设通讯设施,以及建立实验室。以等候11月27 日到达的工作队。

拉那卡办公室设在紧挨机场的一个旅馆里, 旨在协助审查员往返于伊拉克首都和协助运输设备。 联合国特许的C-130 飞机正在机场待命,等待运载审查员到巴格达。 根据11月 8 日生效的安全委员会新决议1441条,伊拉克必须"全面,准确,详细"地声明它所拥有的可用来发展化工, 生物和核武器,以及弹道导弹的项目和原材料。

决议说声明中任何假情报或与武器审查员的不合作都构成"违背协议",可能触发美国攻打巴格达。 1月27 日被设为武器审查组提交对安全委员会报告的为期60 天的最后期限,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