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计划署再度削减对北朝鲜的粮食救援

【新唐人】北朝鲜极度寒冷严酷的冬季即将来临了。世界最大的粮食救援机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警告说,也许不得不将救援这个贫困国家的粮食削减50%。

在位于汉永(Hamgyong )省北部的一家孤儿院,极度营养不良表现得实在太明显了。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救援的640万北朝鲜人口中,孩子和婴儿占超过4 百万,他们将遭受最严重的影响,因为他们正在发育的身体,将面临危险的营养缺乏。 世界粮食计划署曾在9月份宣布,由于全球粮食捐赠量暴跌,已经开始终止对数百万特殊人群的粮食援助,他们是孕妇,儿童和老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詹姆士-莫里斯星期六(11月16)在北京说:“我们已经在9月份削减了50%对北朝鲜的援助。 但这个月开始至12月份,我们必须再度大幅度削减。再削减50%也不是什么令人难于想象的事。” 北朝鲜被美国总统布什冠以“邪恶轴心”之一,由于抗拒国际社会令其终止核武器项目的压力,正陷入严重孤立。

尽管北朝鲜面临外交和政治上的孤立,但莫里斯称削减粮食救援数量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说:“捐赠者认为,事端的受害人和事端的制作者毫无关系,这是一群人对另一群人的人道主义关怀。是为了他们的安康。这与政治无关。” 美国最近允许最后一批燃油运到北朝鲜。在北朝鲜没有完全放弃核武器项目之前,不会再收到燃油。 燃料短缺会对食品状况产生不良影响。莫里斯说:“缺乏能源意味着更难生产肥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