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布伦发生安息日袭击犹太人事件,以色列军队报复巴勒斯坦

【新唐人】巴勒斯坦枪手星期五(11月15日)伏击从安息日祈祷归来的犹太人定居者,打死了12名犹太人。以色列军队星期六(11月16日)在希布伦围捕了几十名巴勒斯坦人,几个小时后,两架以色列直升飞机向冈萨地带的一家金属铸造厂发射了导弹。

在周五(11月15日)发生的两次对以色列人的伏击事件中,三名属于激进的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巴勒斯坦活动分子在以色列军队还击时被打死。 其中一起事件发生在希伯伦郊外的一条道路上,一群以色列人遭到枪击和手榴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15人受伤。

驻当地的记者说,这条道路每到周五都很繁忙,虔诚的犹太教徒从附近的定居点通过此路,步行到希伯伦,去一个犹太人和穆斯林共同尊奉的圣地进行祈祷。基于它的宗教重要性,希伯伦经常是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冲突的焦点。 巴勒斯坦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表示对该次袭击事件负责。

据目击者说,该地区发生了激烈的枪战。持续的交火据说阻碍了伤员被送往医院。以色列外交部称此为“安息日大屠杀”。 根据1997年的临时和平协议,希伯伦被划分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控制区。该城有13万名巴勒斯坦人,但只有约750名犹太人定居者。

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此事件作出了谴责,称这是一起卑鄙的恐怖主义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