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韩国、日本和欧盟达成协议停止对朝鲜运送石油

【新唐人】美国要求立即停止对朝鲜运送石油的立场得到了欧洲和亚洲盟国的支持。美国敦促说,如果共产主义的朝鲜不停止核武器发展计划,就停止对该国的援助。

美国、韩国、日本和欧盟的外交人员已经在纽约达成协议,11月份的石油支援将在最后一批运送到朝鲜的石油。

这四个国家组成朝鲜半岛能源发展组织,该组织负责执行朝鲜在1994年签订的限制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条约。根据该条约,朝鲜同意停止发展核武器,以交换每年50万吨的燃油。韩国官员Chang Sun-Sup 在朝鲜半岛能源发展组织座纽约的总部说:石油支援将从12月份开始停止。

朝鲜半岛能源发展组织发表的报告说,未来对石油的运输要取决于朝鲜是否能够全面地停止核武器发展计划。

美国方面表示,自从朝鲜在上个月向美国特使表示该国正在试图发展核武器,平壤方面就违反了1994年的条约。但是韩国呼吁在冬天继续给贫穷的朝鲜继续运送石油。

韩国和日本怀疑不运送石油是否真会迫使朝鲜来停止核武器发展计划。他们担心这将会让他们回到发展以钚为基本元素的核武器发展项目。

与此同时,朝鲜再三强调要求在美国签署一个不侵犯条约,这样朝鲜才会考虑来停止发展核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