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了几十年的黑死病重现纽约

【新唐人】已经消失了几十年的致命传染病黑死病重现纽约市,两名有黑死病症状的患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他们是一对从新墨西哥州来到纽约度假的中年夫妇。

这对患病夫妇已被隔离,丈夫53岁,妻子47岁,从新墨西哥州来纽约两天内发病。11月5日晚上,夫妇俩来到纽约贝思以色列医院的急诊室,经过微生物测验,医生证实他们有黑死病的症状。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健康中心主任Morse博士表示,黑死病不是通过人传播的,病人不构成任何威胁。 卫生官员表示,世界上每年会出现20-30起黑死病病例,如果及早发现,这种病很容易医治,但人们通常将这种病误认为是普通的感冒。

目前,女病人已经脱离了危险,她的丈夫情况还相当危险,他的体温高达41度,持续高烧正是黑死病的显着症状之一。医生表示将继续进行检查。 黑死病学名鼠疫。根据史书记载,中世纪爆发的黑死病毁掉欧洲1/4人口,是淋巴腺鼠疫,通过藏在黑鼠皮毛内的跳蚤传染。1347年1352年期间,一种被称为瘟疫的流行病在欧洲各地扩散,导致2500多万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