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利西亚地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

【新唐人】西班牙官员说,星期二(11月5日)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亚(Galicia)地区发生了两起相同的爆炸事件,装在黑色垃圾袋内的爆炸物炸死一对夫妇,炸伤其他两人,爆炸事件使警察处于困境。

西班牙内政部发言人说,爆炸发生时,这对夫妇正要离开他们在大西洋港口维戈(Vigo)附近雷唐帝拉(Redondela)的住宅。 他们曾试图移开大门外的黑色塑胶袋,结果塑胶袋在早上9点30分左右(格林威治时间0830)发生了爆炸。 正好在1个小时以前,一名男子和他儿子离开在维戈郊区的家时被爆炸击中受伤。这两个爆炸地点相距不远。 警方说,这名父亲受轻伤,儿子则被送往医院治疗。

内政部发言人对路透社记者说,他们几乎可以确定爆炸并非恐怖份子所为。 被美国及欧盟认为是恐怖组织的武装巴斯克分离份子组织ETA,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西南部一带,从事巴斯克国土独立运动已久,杀害了800多人,许多人是死于爆炸物。

内政部发言人说,警方正在寻找多方面的可能性,包括涉及贩毒和洗钱的敌对帮派间的互相争斗。 加利西亚有贩毒组织活动。当地偏僻和崎岖的小海湾被犯罪帮派利用作为登陆地点,从南美和北非运送毒品前往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