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批准微软案和解协议

【新唐人】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星期五(11月1日)批准了微软公司与美国司法部及9个州达成的反垄断和解协议。

美国地方联邦法院法官科勒-科特莉裁定的这项协议包括,微软公司要向其它软件开发商公开其某些技术数据,以使他们能够编写与微软的视窗操作系统匹配的程序。这使消费者在购买软件时有更多的选择,同时又使微软公司免受损害。 裁决消息传出之后,微软公司的股票价格上升了7%。 该协议的9个州认为这项和解协议对微软过于宽大,但作出裁决的联邦法官科勒-科特莉说,她认为几乎没有合法理由来对微软实行更严厉的制裁。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联邦法院的裁决对微软垄断市场的非法行为提出了有效的制裁措施。同时,也可帮助恢复电脑软件行业的竞争机制。 大约三年前,美国一家法庭裁决微软对电脑市场进行了非法垄断。 当时,有人提议把微软分解为两部分,以便解决垄断问题。不过那项提议被上诉法庭驳回。 微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微软一直希望认真解决上述问题,以便能够集中精力为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并且着眼长期增长目标。 目前尚不清楚反对该协议的9个州是否将就裁决上诉。 他们要求,微软公司应公开更多的技术信息,并允许电脑制造商在他们的系统内有更大的自由来设置视窗系统,以及允许用户除去视窗系统中的某些微软特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