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TikTok將美用戶信息送往北京 美對華造船業發起301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前員工證實TikTok每14天將美用戶信息送北京

據外媒報導,海外版抖音TikTok的前員工證實,在他們2022年任職期間,TikTok的部分業務至少與其母公司交織在一起,而該公司獨立於中國的做法很大程度上,只是表面上偽裝的。

其中,有員工表示,幾乎每隔14天,就會將含有數十萬美國用戶資料的電子表格,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

美對華造船業發起301調查 戴琪:全面徹底調查

週三(4月17日),在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USW)等五大工會提出貿易調查的請願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該部門「正在發起對中(共)國針對海運、物流和造船行業的支配性行為、政策和做法展開調查」。

戴琪表示,「我保證對這些工會關注的問題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

面對彈劾 馬約卡斯發起反對網路兒童性虐待運動

週三,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宣布,開展一項提高公眾認識活動,以解決網路兒童剝削和虐待問題,他稱之為「難以想像的恐怖」。

眾議院在2月份,正式彈劾了馬約卡斯,並在週二(16日)正式將此議題提交給參議院。週三,參議院以51:49通過動議,廢除了第一項彈劾條款。

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參議院將做參議院認為適當的事情。與此同時,我週三早上來到紐約市,與網路兒童性剝削和性虐待作鬥爭。我們專注於我們的使命。我們的使命是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