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挺俄引美國擔憂 澳洲加強國防抵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4月17日)抵達意大利,預計將在七國集團外長峰會上,指出中共支持俄羅斯的問題。與此同時,澳洲也祭出了國防計劃,應對中共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飛抵意大利,參加為期三天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此前一天,美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告訴記者,布林肯將在G7峰會上針對中共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表達擔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這不一定只是直接的軍事支持,但我們會非常關注它們,關注中(共)國的公司為重建俄羅斯國防工業基地所採取的任何舉動。」

米勒透露,中共在過去幾個月,不斷向俄羅斯運送材料,幫助其重建國防工業基地,並生產在戰場上對付烏克蘭的武器。

他強調,美國對此非常關切,同時預計,該議題將會出現在未來幾週布林肯的訪華日程上。

同一天,澳洲宣布,將在未來十年內提高約合32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用於加強國防建設,來應對日益加劇的中共威脅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冷戰結束後,指導國防規劃的樂觀假設早已不復存在。我們所處環境的特點是美國和中(共)國之間根深蒂固且日益加劇的戰略競爭所帶來的不確定性和緊張局勢。」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還表示,遠程導彈計劃等,都是國防項目的當務之急,否則敵人將不費一兵一卒,就能給國家造成巨大傷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傅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