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擺脫中共脅迫 所羅門群島議會選舉受矚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週三(4月17日),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舉行全國選舉,將決定國家未來與中共的關係,可能將影響區域安全格局。選民投票踴躍,期待選舉結果帶來改變。

這是所羅門群島2019年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共建交後,首次舉行大選。

一些選民很早就來到投票站。選民表示,今天投票非常重要,期待看到改變。

所羅門群島選民Kerrie Jonisi:「我希望從這次選舉看到真正的改變。像其他一些人所說的,我們想要改變,但對我來說,我希望看到領導層發生真正變化。」

這場選舉被視為重塑區域安全格局的關鍵,選舉結果將決定所羅門群島的政治走向,是加深與中共的關係,還是重返自由民主道路。

現任總理索加瓦雷聲稱,如果再次當選,將進一步加強與北京的關係。索加瓦雷在2022年,與中共簽署一項安全協議,2023年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許多選民對此感到擔憂。

所羅門群島選民Dudley Akoro:「事實上,我們並不真正了解安全協議的內容,這對我來說仍然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不少選民冒雨投票,期望選舉帶來真正的改變。

所羅門群島選民Adam:「有一種改變的期待,我們需要改變這個國家,改變制度,或者改變議會成員。這就是我們正在尋求的改變。」

索加瓦雷與中共建交後,國內經濟陷入困境。他的主要競爭對手呼籲,重新審視與中共的關係,阻止中共滲透,維護主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