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財經快報 蘋果CEO承諾增加對越南的投資和采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聯儲副主席談利率 將保持在高位更長時間

美聯儲副主席傑斐遜4月16日說,通貨膨脹居高不下,迫使美聯儲不得不在更長時間維持較高基準利率,來抑制通膨。美國目前的基準利率為5.33%,通貨膨脹率是3.5%。傑斐遜認為,保持利率不變,會讓通膨在今年逐漸減弱,達到目標值2%。

IMF發布世界經濟展望 預計全球下半年降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4月16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3.2%,比今年年初的預計更樂觀。今年的全球通貨膨脹率預計為5.9%,低於去年的6.8%,所以多國央行會在下半年開始降息,以促進經濟發展。

蘋果CEO承諾增加對越南的投資和采購

蘋果CEO庫克4月16日在河內告訴越南總理範明正,將在越南增加投資。15日,蘋果發聲明說,將增加在越南的采購。蘋果10年前開始投資越南。在2020年中共清零政策導致蘋果中國工廠停產,產品運輸受阻後,正逐步把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和印度等國。另外,2022年數據顯示,蘋果從越南26家供應商的28個工廠采購零部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