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地方特色產業 義竹桑椹文化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7日訊】每年四月,桑椹開始成熟,台灣嘉義縣義竹鄉公所,日前舉辦桑椹節文化活動,桑椹採摘、拔蘿蔔等親子體驗,讓民眾樂在其中。

桑樹上結實纍纍的桑椹,紫紅嬌嫩欲滴、黝紫烏亮,果實鮮甜可口,讓人垂涎欲滴;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前來採果,藝人韋汝也親自下場體驗,場面相當熱鬧。

藝人韋汝VS.小朋友:「你看這麼大一個,好漂亮喔!我的桑椹好漂亮喔,(我也是)。」

民眾:「滿好玩的,然後她(小朋友)也滿有興趣的;黑色的(桑椹)才有熟,紅色的沒有熟,這樣。」

嘉義縣義竹鄉長黃政傑:「桑椹是比一般你平常還要看到還要大顆,這是因為我們這裡是特地栽種這個品種。」

有黑寶石稱號的桑椹,在嘉義義竹鄉種植面積達20公頃,桑樹約有一萬株,年產量超過600噸,是全台最大的生產地之一。目前桑椹已進入採收期,為推廣在地產業,鄉公所舉辦採桑椹和拔蘿蔔等農事體驗活動。

民眾:「滿開心的,因為可以來這邊就是拔蘿蔔。」

民眾:「因為平常在都市,其實很少有這種機會可以讓小朋友參與這種農事體驗這樣子,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