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七常委隱匿財富 或遭美情報機構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多年來,中共官員貪腐並不是祕密,但貪了多少一直是祕密。目前美國情報機構正在編寫一份報告,預計在今年內公開。這份報告將揭露中共領導人的腐敗和隱藏財富,其中包括黨魁習近平。

與美國軍方有密切關係的資深媒體人比爾‧戈茨4月10日在《華盛頓時報》發表文章,透露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中共七常委,撰寫關於中共最高層貪腐狀況的報告。

拜登總統簽署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中,要求中情局整理更多關於中共領導層的財富和腐敗活動。根據法案第6501條,國家情報總監艾薇兒‧海因斯(Avril Haines)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共同完成這份非機密報告,並在今年12月22日前向美國公眾公開。

報告的調查對象是習近平當局的核心領導層。包括由205名中共二十屆中央委員、25名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七常委。除此以外,中共29個省委書記也在調查評估範圍之內。

台灣勵志協會(TIA)執行長賴榮偉表示,這代表美國的情報部門掌握了中共高官很多情況。

台灣勵志協會(TIA)執行長賴榮偉:「這個其實也不意外。因為我們在去年一整年,看到中共高層不搞經濟在搞政治,整肅了一堆軍隊裡面的,包括了習近平自己底下的人。這個也代表說,中共的高官在習近平執政以來,利用他的權力把他的財富往外送,所以當然美國的情報部門也掌握,也等於說這是一個武器。」

過去幾年,海外曾曝光王岐山、楊潔篪、王毅等高官家人在海外持有房產。2016年遭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揭露的「巴拿馬文件」中,至少包括八名中共政治局在任或前任常委及其親屬的權錢關係。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如果美國政府真的公開中共核心領導層的貪腐,將產生巨大衝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美國一旦公布了中共高級官員在海外的資產,特別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的七個常委,如果真能公布到這個程度,會給中共產生整個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存在開始到現在的整個歷史上,從未承受過的巨大的這種衝擊,這種衝擊力可以說是大到不可想像。它將迅速地在整個中國社會裡面產生一個巨大的離心力。」

賴榮偉:「隨著它的經濟發展不順,越來越多老百姓在怨恨中共執政的同時,它可能現在就遇到一種情況,就是說一個很強的黨國,會對上一個很強的不滿的社會,那這個強強相碰,中共中央想用鎮壓的方式,它的成本就會逐漸攀升,甚至最後有可能會壓不住。」

隨著中共不斷擴張並發動網絡認知作戰,美國近年來也開始反制。今年3月路透社報導說,川普總統上任兩年後曾授權中央情報局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發起祕密活動,用虛假的網路身分公布一些基於事實的言論,包括執政的中共成員在海外藏匿不義之財,「一帶一路」腐敗且浪費。這項行動從2019年開始,之前沒有被報導過。

目前不知道拜登政府是否延續了這個作法,不過撰寫這份報告並在今年內公開,評論認為有多方面意義。

藍述:「拜登如果是在今年的大選之前公布這份調查報告,會讓他在這個大選之中加分不少。他如果真的把這個東西公布出來了以後,中共很可能就不會再有太多的精力去顧台灣問題了。它這整個內部所產生的巨大的離心力,它會讓整個中共的體制陷入一場混亂之中。但是不論他是因為什麼原因去公布這份報告,他都是為中國人民,為全世界做了一件大好事。」

除了這份報告外,今年3月,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還通過了《制裁中共法案》,對習近平和中共中央委員會成員及其親屬實施金融和簽證制裁。制裁方式包括凍結財產、吊銷簽證等。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