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特斯拉擬全球裁員 估1.4萬人捲舖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週一(4月15日)向全體員工發出一封電子郵件,宣布全球裁員10%以上,以便應對電動車的需求放緩。

據報導,特斯拉去年底全球共有14萬473名員工,也就是,估計將有超過1萬4千人被解僱。

馬斯克在郵件中說:「當我們為公司下一階段的成長做準備時,為降低成本和提高生產力,對公司的各個方面進行審視是極其重要的。」

馬斯克還說,他們為此全面審視了公司組織,才作出全球裁員10%以上的「艱難決定」。雖然這是他最不願意做的事情,但「勢在必行」。

在週一的盤前交易中,特斯拉股價下跌0.3%。今年以來,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31%,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之一。

特斯拉4月2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由於競爭激烈和需求疲軟,該公司第一季度的交付量未達到市場預期,同比下降8.5%,為近四年來首次下降。

據悉,特斯拉取消了一款長期承諾的廉價車,投資人一直指望這款車能推動大眾市場的需求。

電動車需求放緩不僅衝擊特斯拉,其中國競爭對手比亞迪今年第一季只交付了30萬輛電動車,比去年第四季度下跌了43%。

今年1月,這家美國電動車巨頭曾經警告說,由於公司專注於生產下一代電動車「Redwood」,因此今年的銷售增長將「明顯放緩」。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