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國房企萬科認經營困難 否認「高層被邊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胡耀邦忌日 前中組部官員撰文紀念傳遭禁言

4月15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35周年忌日。前中共中組部退休幹部閻淮應邀撰文紀念,但文章在社交媒體流傳,很快被封殺,閻淮也傳被禁言半個月。

北京馬拉松遭疑放水 非洲3選手為冠軍伴跑

北京市14日舉行半程馬拉松賽,男子組由馬拉松中國全國紀錄保持者何杰奪冠,但賽事末段出現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最後100公尺疑似串通放慢速度,形成「護送」中國選手何杰的奇景,掀起國內外網友一陣白眼熱議。

萬科承認經營困難 否認「高層被邊控」

中國房地產巨頭「萬科」面臨債務危機。市場上突然盛傳,萬科副總裁及以上級別高層已被「邊境控制」,身在美國的萬科原華中區域首席合伙人蔡平也不再回國。萬科14日連發幾份緊急通告,承認公司正面臨經營困難,但強調堅決不躺平,並否認高層已被邊控及「出國不回」等傳聞。

「用完就棄」內蒙古一醫院40多名護理師被辭退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口腔醫院40多名護理師集體被辭退事件發酵,這些護理師在2020年3月通過社會招聘加入醫院,但醫院並沒有與他們簽訂任何勞動合同,也沒有為他們繳納社會保險。2024年初,先後被迫離職。許多網友表示,這反映出中國職場普遍存在的「用完即棄」現象,為護理師們抱不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