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藤花盛開 白藤花瀑入夜更夢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台灣武陵農場百花齊放,除了有一般紫色的藤花,還有台灣極為少見的白色系藤花「口紅藤」,盛開時彷彿白色瀑布,相當吸睛!

藤花園裡,藤蔓盤旋纏繞花架,蝶形花朵成串下垂,彷彿成百上千隻隨風輕盈飛揚的白色蝴蝶翩翩起舞;紫白雙藤同框,相當夢幻,吸引許多愛花和攝影人士前往觀賞。

遊客:「紫藤花在開,它這個有白色的跟紫色的,品種不一樣;這個花又很香。」

遊客:「還有那個白色的單瓣跟紫色的重瓣,很特別,很漂亮。」

遊客:「我們一下車就聞到一股那個芬香的味道,超棒的,精神都來了。」

武陵農場副場長常方麒:「目前正在盛開的口紅藤,那藤花園的部分,還包括有白藤、美國紫藤以及八重黑龍藤,這些品種都是在平地看不到的。」

武陵農場擁有不少紫藤家族品系,其中白色系藤花「口紅藤」在台灣極為少見,香氣較濃郁;也因為白藤的香味濃郁,所以逃過「花吃」獼猴的辣手摧花,農場才能保存大片的白藤花。

常方麒:「可以賞花的地方包括有入口花園、場部溫室旁,還有藤花園;藤花的賞花期間,大概會到四月的下旬。」

入夜後,武陵農場還特別為白藤點燈,打造夜藤景觀,整片藤花呈現粉藍色,顯得更為夢幻。白藤花季大約20天左右,遊客想要一睹白色浪漫的白藤花,可得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柳燕旬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