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攔截99%的伊朗導彈和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以色列軍方上週日(4月14日)表示,伊朗的襲擊已遭到「挫敗」,其中99%的無人機和飛彈已經被以色列成功攔截。

上週日凌晨,耶路撒冷警報響起,夜空出現大規模爆炸。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我們攔截了99%向以色列境內發起的威脅。這是一次非常重大的戰略成功。」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上週日在電視聲明中表示,伊朗向以色列發射了300多架無人機導彈襲擊,其中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航導彈和120多枚彈道導彈。無人機和巡航導彈都沒有進入以色列領土,「只有少數」彈道導彈落入境內。

他表示,伊朗還從伊拉克和也門境內向以色列發動了多次襲擊,但沒有一次成功進入以色列領土。

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巴蓋裡將軍上週日則聲稱,作為對4月1日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遭襲事件的報復,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比預期更為成功,目前行動已經結束。

這是伊朗首次對以色列發動直接軍事攻擊,將中東局勢推向區域戰爭的邊緣。

美國白宮稱,伊朗襲擊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上週六(4月13日)晚間已經通了電話。

內塔尼亞胡誓言以色列將取得勝利。他在X上的一篇帖子中說:「我們攔截,我們擊退,我們團結並將獲勝。」

多名世界領導人對伊朗發動的襲擊予以譴責。上週日晚些時候,七國集團領導人還將就事態進行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