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島船難12死 知情者透露更多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日前,河北秦皇島發生船難,有31人落水,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隨後,知情者透露了事發時的更多細節。

4月13日晚,一位當天在桃林口村遊玩的劉女士(化名)對紅星新聞表示,她們是從唐山來的旅遊團。事發下午她坐上船去對岸,遊玩結束等船返程時聽說有船翻了。

劉女士提到,在乘坐大巴回到登船地點時,她親眼見到部分被救上來的遊客已經沒有生命體徵。船上沒有什麼安全措施,「我們(坐船)也都沒有穿救生衣,事後想起來非常後怕」。

現在多個視頻顯示,有民眾大聲喊叫,「快來人啊!」「趕緊地過來!」有民眾坐在地上大哭。

13日,秦皇島市盧龍縣官方通報稱,13日下午2時30分左右,盧龍縣劉家營鄉桃林口村發生一起船隻側翻導致人員落水事故。事故造成31人落水,有25人送醫,有12人死亡,還有6人失聯

陸媒14日報導,目前失聯6人均已找到,全部平安。官方稱,事發船隻為非法改裝的「黑遊船」,落水人員為遊客,其中多數為老年人,且未穿戴救生衣。目前,船主及相關責任人員已被警方控制。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桃林口村一負責人稱,船主是本村人,他家就這一艘船,開船的人是他雇的,也是這村裡的村民。當時突然颳起風,風太大,遊客恐慌造成船翻。

當地一名居民表示,出事的船隻類似木筏子,他在小學二年級曾經坐過,在水面上遊玩十幾分鐘收費幾十元,規定只能坐10人。

有網民在短視頻平台留言說,「我們本來要坐船,因為走錯了路正好錯過了出事的時間,想想都後怕。」

有網民透露,事發地點為劉家營鄉桃林水庫,涉事船隻疑是當地漁民經營的旅遊船,船上都是老年人,風大導致遊船側翻

當地網民說,載的是一個河北旅遊團,老人居多。

還有一名遊客當天在桃林口遊玩的視頻顯示,其中一條遊船上坐了近20人,遊客都坐在塑料板凳上,沒有人身穿救生衣。而岸邊另一艘小船上,總共搭乘連船夫在內的8人,同樣都沒有穿救生衣。

網民「噯布baby」說:「我婆婆是生還者,同行的大姨失聯,旅行社沒有資質,船也不安全,沒有救生衣,希望嚴懲。」

大陸網民表示,「是遊船,開船的都是當地的漁民。上禮拜去桃林口水庫玩差點就坐了。一到水庫邊上,好多漁民過來勸你坐船玩兩圈,團團圍住的那種。」

「出事的地方是水庫放水的地方,水流湍急,水溫極低,普通人手進水裡10秒都受不了,如果是上歲數體力不好不會游泳,很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