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重新審閱被停辦案件 已起訴5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4日訊】休斯頓警察局本週對26萬個因人手不足而被擱置的案件,公布最新的處理進度報告,已有五名犯罪嫌疑人被指控。

休斯頓警察局長 Troy Finner週四對標注為SL的案件做出最新處理進度報告。SL的意思是因為人手不足,案件被停滯調查。警察局長 Troy Finner對標注為SL的案件擴大調查,連查過去8年,發現共有26萬多案件被標注。今年上任的市長John Whitmire也下令警察局處理,並任命了獨立監督委員會。

警察局長Finner承諾,警局對所有這類案件逐一審閱,並在此事上保持信息透明。

休斯頓警察局局長Troy Finner:「我向每個人承諾,我們會處理每一個這樣的案子。」

Finner在報告中說,截至當天, 26萬4千多個案件中,已經審閱了8萬1千多個,發現其中有32%屬於正當停滯調查,但是被錯誤的標注為SL「人手不足而停滯調查」。還有807個包括家暴在內的嚴重毆打案件,現已經起訴5名嫌疑人,此外對標注為SL的4017個性侵案審閱,已經完成98%,發現其中絕大部分案件屬於因有效線索不足而停滯調查。

警局同時也將案件交給休斯頓犯罪取證中心,哈里斯縣地檢署進行審閱,並對有調查線索的展開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