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岸田訪美 美日打造亞太小北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請訂閲我們的頻道,您的點贊和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

今天焦點:亞太小北約「西擴」? 日首相直指中共黑手段;各國緊急預警伊朗隨時開打 真主黨卻先動手了;澤連斯基兩大憂慮 英靈媒說三戰已經開始。

最近發現因爲換季,不少人感冒的。在節目正式開始前,先向大家推薦一款高品質補養品。普瑞堂的玄寶黑蔘,比普通的人蔘更勝一籌,原料是採用韓國優質的6年根高麗蔘,採用的是百年古法九蒸九曬的工藝,純手工製成,對於抗癌、降血脂、提高免疫力、記憶力,改善睡眠都有特殊功效。使用方法也很方便,每日喝兩袋直接口服就行了,注意不要跟茶一起喝啊。需要的朋友可以點擊視頻下方的鏈接,就可以享受全球免費郵寄。另外還有非常獨特的補養品:普瑞堂植物魚油,也一併推薦了。

美日合作 打造亞太小北約

我一直覺得,相對而言, 東西方文化中各有擅長,而在不同文化中成長的人,性格特點都有差異,而西方人的一個優點是:更有幽默感。這點上在政治家這個圈子裡就表現得更突出。不過,這次日本首相來美訪問中的表現,讓我對此認知有所改觀。

4月11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美國國會參衆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36分鐘的演說全程使用英文,一上來,岸田文雄風趣幽默的開場白,就已經讓他迅速拉近了以挑剔著稱的美國議員們的距離。而他能夠當著全世界如此自然地和夫人幽默地秀恩愛,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岸田文雄是第6位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的日本首相,岸田在演講中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數代人建立起來的國際秩序現在面臨新的挑戰」,「自由和民主在全世界都受到威脅」。而此時,美國的領導是不可或缺的,對於一些美國人對繼續承擔維護國際秩序的成本抱有疑慮,岸田表示「我明白,一個國家肩負重擔是何等沉重」,同時表示日本「將與美國同在」,日本人民與美國肩並肩,以確保自由的生存。岸田文雄更是指出了世界面臨的最大挑戰來自中共。

岸田文雄可不僅僅只從一個政治家的角度看到中共在政治軍事上想操控世界的野心,更是能在經濟和科技的角度清晰地點出中共的黑手段,特別是揭露出中共在數字控制、經濟脅迫和債務陷阱方面的手段。

對於美國來説,這次邀請岸田文雄來美,其實還有一項特殊使命,這點在拜登的講話中就點明了,那就是邀請日本加入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的亞太安全構架,也就是被成爲亞太小北約的AUKUS,讓日本融入「第二支柱」陣容。説實話,這可能是如今中共最害怕出現的局面。

有人可能會問:你提到「第二支柱」,那麼肯定還有「第一支柱」,這兩「支柱」是什麼意思啊?

美英澳三國在2021年達成了一項專門爲了對抗中共野心的安全合作協議,協議由兩個支柱組成,「第一支柱」是協助澳大利亞部署建造核動力潛艇,震懾住南海。而「第二支柱」就是推動聯合軍事科技合作項目,包括高超音速武器、人工智能與無人機等8大領域關鍵技術的合作發展,因此,以日本在高精尖技術方面的儲備和所處的地理位置,一旦加入「第二支柱」合作,西方陣營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威懾力量將大大提升。到那時,亞太小北約「AUKUS」也就變成了「JAUKUS」前面加上了Japen(日本)。

説起來,在普京整天擔憂北約「東擴」的同時,我看習近平以後要擔憂的就是亞太小北約的「西擴」了。

各國緊急預警伊朗隨時開打 真主黨卻先動手了

要出大事了!週五,美、英、法等多國,甚至包括了中國和印度都發出警告:提醒自己的公民不要前往以色列和伊朗,以及巴勒斯坦領土和黎巴嫩。

法國更是宣布連駐伊朗的外交官家屬也接回法國。美國多家主流媒體都表示,伊朗可能會在近日對以色列進行打擊,《華爾街日報》甚至稱,以色列正準備應對伊朗在未來24到48小時內發動的「直接攻擊」!但中東的半島電視台卻說,一名美國官員告訴他們:有關伊朗可能馬上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的報導尚未得到證實。

難道這次伊朗真的要玩真的了嗎?媒體可以任意推測報導,但美軍的實際行動更能説明問題,美國五角大樓宣布: 艾森豪維爾號航空母艦已經從也門海域移防到紅海北部,以對付可能的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而就在4月12號,美國海軍司令部最高指揮官庫瑞拉將軍帶著一衆指揮部人員已經抵達以色列。

就在此時,卡塔爾和科威特通知美國,美軍不能使用這兩國領土上的基地來對付伊朗。而美國CBS電視台報導,伊朗發動襲擊的方式可能包括一百多架無人機和數十枚導彈。從種種跡象來看,伊朗要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而一旦開打,中東戰爭將無限升級,甚至可能擴大為世界大戰。

正當人們都盯著伊朗的時候,黎巴嫩真主黨週五晚突然對以色列北部開始大規模導彈攻擊。

澤連斯基兩大憂慮 英靈媒說三戰已經開始

近日,俄羅斯對烏克蘭城市發起規模龐大的襲擊,這次特別是針對烏克蘭的供電網絡,俄軍一次性發射了82枚導彈和無人機,其中包含6枚匕首極音速導彈。而烏克蘭只攔截下其中的57枚,因此導彈摧毀了基輔地區最大的發電廠特里皮爾斯卡火力發電廠,這家電廠平時是供應包括基輔在內的三個地區的供電。防空襲成爲烏克蘭如今的當務之急,這從澤連斯基最近的動態就可以看出來。

澤連斯基最近有兩大焦慮,除了全國性的防空系統外,就是烏軍在烏東前綫構建的新防禦陣線的進度和防護能力了。其實他在去參加「三海」峰會之前,剛剛去前線視察了烏克蘭軍隊的新防禦陣地。而德國圖片報副主編在哈爾科夫戰壕採訪澤連斯基後,説了一句話:澤連斯基讓我感到驚訝。

最近,那位從中國參加俄軍僱傭兵的小強又發視頻,告訴華人,在烏克蘭前線恐怖又心酸的經歷。

沒想到的是,罕見的出現了中國公民自願加入烏克蘭軍隊對抗俄軍,而且敢於站出來表達心聲。

還記得那個當年因準確預言川普當選總統和英國脫歐成功而一舉成名的英國靈媒帕克嗎?他給出的最新預言是:其實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他表示:當年斐迪南大公被刺的時候,人們想不到這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開端,德國吞掉波蘭的時候,也沒人想到這會燃起二次大戰的戰火。而第三次世界大戰也會從一個小事件開始。帕克認爲,其實從23年10月的以巴戰爭開始,第三次世界大戰就已經開始了。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我們需要您的支持,點贊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