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瘋了? 青島平度8億元拍賣水庫取水權 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近日,山東青島下轄平度市宣稱8億拍賣5座水庫取水權,引發爭議,民眾質疑賣水權合法性,也有人認為,此舉說明平度市財政嚴重困難,窮瘋了。

4月3日,平度市宣稱,轉讓5座水庫取水權,底價79600萬元(人民幣,下同),委託方為平度市水利水產局,轉讓標的是尹府水庫、黃山水庫、黃同水庫、雙山水庫和淄陽水庫五座水庫,以30年時間有償轉讓。資產受讓方通過競價方式取得水庫資產,包括水庫土地,水工建築物等,平度市政府授予其水資源取水權,包括但不限於水庫範圍內的原水取用、銷售等權利。

(網絡截圖)

此舉招來一片罵聲,「窮瘋了」、 「還有什麼是不能賣的? 把平度直接賣了行了」、 「這不就是作死的徵兆」、「水庫是國家的,水利局無權賣」。

(網絡截圖)

還有網友諷刺,「下一步要賣空氣了,趁現在免費大家多呼吸兩口吧」、「賣天賣地賣空氣,賣完地皮賣山石然後賣庫水。是不是下一步把自己轄區內的人頭打上烙印繼續賣哈」、「就差賣口玉(國)了」。

(網絡截圖)

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外資撤離,房價下跌,中共各地方之前的土地財政難以為繼,但是,中共各級官員奢靡成習,現在只好通過賣各種東西填補財政虧空。

去年,青島市膠州市市民王先生曾告訴新唐人,膠州市財政困難,膠州市公安局辦公大樓都抵押出去了。

山東濱州市市民孫女士對新唐人表示,她是中學教師,現在工資都只發一部分,以後,工資能不能發下來,她說心裡沒底,感覺到處經濟不景氣,她說,「聽說濱州市政府大樓都被抵押出去了」。

據山東知情網友透露,其他地市也因為財政困境而進行類似的賣賣賣,如「高密諸城已經賣無可賣」、 「濰坊5個億出讓停車費」,「即墨賣交警大隊,賣人民醫院,醫院抵給嶗山,交警抵給誰不太清楚」、「即墨交警愛崗敬業都遠近聞名,大貨車包月包年罰款、酒駕給錢就能走」、「要罰單事多麻煩,不要罰單交上錢人車放行包今年路路暢通」、「萊西這不基本工資都快發不下來了」

2023年6月份,一則「樂山大佛也被賣了」話題引發熱議。6月25日,一張「樂山大佛景區觀光遊覽車和攤點30年經營權整體轉讓」的競拍圖片流傳網絡,該圖片顯示,限時競價結束時間為2021年11月29日17點。當前價為1,709,950,400元,保證金為150,000,000元。在該消息下面,不少網友留言評論並轉發。有網友質疑:「這也能賣?」

網友評論說,「公務員發不出工資了只能苟且賣賣賣賣」、「賣,賣, 搞活經濟得靠賣。山川河流溪水溝,萬事萬物皆可售。還有什麼不能賣? 只要有利都可賣。不賣無錢怎麼辦? 只有國產變私產!萬一有事可怎辦?反正到期人已換」。

(記者李酈采訪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