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國人走線跟拉美大篷車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表示,中國人走線來美跟拉美大篷車不同。他透露,北京已經意識到了中國人挺身走險,但尚未採取措施。

週三(4月9日),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China Town Hall」活動時候表示:「我想強調的是,這些中國移民不像很多從拉丁美洲走廊過來的人,拉美移民是非常貧困的,幾乎一無所有。許多來美的中國移民花大筆錢拿到機票,加入這些前往美國的人群中。」

坎貝爾說:這是一件值得關注的事,因為來自中國的經濟移民過去幾個月達到上萬人,甚至上十萬人。據統計,2023年在美墨邊境被拘留的中國公民超過3.7萬人,是2021年的50倍。

坎貝爾承認,拜登政府沒有對南部邊境入境的大量中國移民足夠重視。

他補充說,北京政府已經意識到了中國人走線來美這一點,很可能還有點擔心這個趨勢,但美國目前還沒有看到中方採取措施來遏制它。

福克斯新聞台近期錄製的一段美國南部邊境走線來美,等待海關執法人員逮捕的中國人視頻,最前面的中國女子約40歲左右,面容姣好、身著加拿大鵝羽絨衣。加拿大鵝羽絨服被稱為「羽絨服界的愛馬仕」,售價在1萬人民幣以上。大紀元姊妹媒體在墨西哥等地做走線報導時,當地居民告訴說,這些中國人跟其他難民不一樣:「他們很乾淨」。

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4月初接受自媒體「China Talk」主持人喬丹‧施奈德(Jordan Schneider)採訪時說,從中國走線去美國的路費在3萬美元左右,不是中國貧困農村能負擔得起的。

伊曼紐爾說:「有人告訴我,我不知道這是真是假,在東京,任何價值200萬美元以上的公寓或共管公寓都有中國人競標。他們是北海道的主要房地產買家。中國人在把錢轉出來,他們在離開中國,中國人和資金都在外逃,中國國內的那種表面平靜並不平靜,「那是一場惡夢」。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