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項目耗費$240億 加州並未調查其有效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加州州府週二(9日)公布了一份遊民項目報告,在過去5個財年裡,州府已經為解決遊民問題撥款240億美元,但並未追蹤這些項目是否有效。

為了解決加州日益嚴峻的遊民危機,加州政府已經在2018至2023財年,撥款240億美元,但成效似乎差強人意。

加州審計長在週二(4月9日),公開了一封寫給州長和立法者的信。

信中表示,針對過去多年實施的遊民項目,州府沒有收集相關成本信息,也沒有追蹤評估這些項目的成果。

報告指出,加州共投資了30多個遊民計劃,包括緊急避難所、住房計劃等。審計長辦公室在調查其中五項後,發現只有兩項Homekey和CalWORKS住房計劃似乎有見效,另外有三項計劃則是缺乏足夠的數據,來驗收成果。

因此,審計長辦公室要求遊民機構委員會(the California Interagency Council on Homelessness),公開遊民計劃的成本和結果,並要求州府採取更多行動,來評估項目效果。

根據報導,州府為解決遊民問題專門設立的遊民機構委員會,從2017年成立以來,只報告過一次遊民項目支出。

而報告中顯示,從2015年至今,遊民人數一路攀升。2023年,全州共有超過18萬名遊民,約占全美遊民數量的30%。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