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兩岸掃描 FBI警告:中共正傾力破壞世界安全和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FBI警告:中共正傾力破壞世界安全和經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週二(4月9日)表示,中共是當代的首要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是我們這一代人面臨的最大威脅。簡單說,中共正在傾注全力破壞法治世界的安全和經濟。」

他還警告,中共黑客數量是FBI網絡人員的50倍以上,對各國基礎設施虎視眈眈。數月來,這位FBI局長已多次在聲明和國會證詞中敲響警鐘,強調中共方方面面的威脅。

香港一大廈健身房發生火災 至少5死41傷

4月10日早上8點,香港佐敦道華豐大廈內一間健身中心起火,消防在上午8時4分將火警升為三級,火災造成至少造成5死、41傷。現場疏散250人,另有50人自行疏散。

新疆拜城縣發生5.6級地震 震源深度16公里

4月10日22時56分在新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震中距G3012吐和高速約33公里,距G217約24公里,距S307約10公里。新疆阿克蘇、伊寧、庫爾勒等多地民眾反饋有震感。微博科普類大V「風雲夢遠」透露:「自4月7日以來當地已發生十次3.0級以上地震。」

違反制裁 6家中企入列美商務部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週三(4月10日)將來自中國、俄羅斯和阿聯酋的11家實體列入政府出口管制名單,其中6個實體為中企,原因是它們違反了對伊朗制裁的有關規定,或幫助生產和採購無人機,供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和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在紅海航運襲擊中使用。其中四家中國實體被指採購美國物品以支持中共軍事現代化。

聯眾集群(北京)科技有限公司(LINKZOL (Beijing) Technology Co., Ltd.)、
西安麗科創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Xi’an Like Innovativ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 Ltd.)、
北京安懷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Anwise Technology Co., Ltd.)
思騰合力(天津)有限公司(SITONHOLY (Tianjin) Co., Lt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