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納火山吐泡泡 巨型空中魔戒讓全球讚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節目最後,一起來看本期的輕鬆一刻。

埃特納火山吐泡泡 巨型空中魔戒讓全球讚歎

意大利西西里島上的埃特納火山,最近持續向高空吐出一個又一個的火山渦環,每個形狀不同,像是在空中漂浮著的巨型魔戒,吸引著遊客從全球前來一探究竟。

導游介紹,火山渦環不是每天都有。當幾個火山口同時向空中噴出大量的蒸汽和其它氣體時,氣體快速上升,形成渦流,從而呈現出環狀。

火山渦環很美麗,埃特納火山因此獲得昵稱「指環女士」。

埃特納是歐洲最高的活火山,活動頻繁,上次吐泡泡是在2023年12月。

休眠800年 冰島火山噴發 瑰麗更有威力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的火山,在休眠了800年後,最近三年非常活躍。

今年3月16日,火山再次噴發。橘紅色的炙熱岩漿,從3公里長的裂縫中噴湧而出,沿著山坡往下衝,形成瑰麗的圖案。

不過,岩漿的破壞力極大。今年1月,岩漿湧入村落,用極高的溫度引燃了三棟房屋。

火山附近的居民很早就撤離了家園,他們遠距離觀看著黑夜中岩漿形成的美麗噴泉和山坡上壯觀的岩漿流,心中則在盤算,下一步搬到哪兒住更好。

悉尼沙灘變身泡沫海 男孩尖叫父淡定

厚厚的泡沫海浪又一次衝上悉尼北克羅納拉海灘,一對毫無防備的父子瞬間被泡沫澆頭。男孩興奮地尖叫,父親則淡定地往回撤。站在欄桿內的家人,看到兩人的狼狽樣,忍不住開懷大笑。

海水中有腐爛的海藻時,容易發生海洋泡沫。大多數海洋泡沫對人體無害,但海藻腐爛產生的氣體威脅人類的健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