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佐敦道華豐大廈大火 至少5死4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今天(4月10日),香港佐敦道華豐大廈發生火災,至少造成5人死亡、41人受傷。

香港消防處表示,油麻地佐敦道一幢大廈今早7時53分發生火警,並於上午8時04分升為三級。

警方當天接獲多人報案,指油麻地佐敦道13至15號華豐大廈一樓一健身中心起火,火勢相當猛烈。

現場有消息指,起火位置位於大廈一樓健身中心旁邊一賓館,在健身中心健身的市民表示,聽到多次疑似爆炸聲。當時,有住戶在窗邊揮毛巾,有住戶走上天台等候救援,情況危急。

香港媒體報導,當中6男7女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其間10名傷者昏迷,最終4人經搶救無效死亡。而1男2女傷者被送往廣華醫院,其中一名女傷者經搶救後不治。

據無綫新聞(TVB News)報導,李先生說,「剛才我在睡覺,有人大聲拍門,然後煙全進來。嘗試出去,但走廊很多煙,吸入了些煙,死裡逃生。」

消防處九龍南分區指揮官林建軍表示,最先起火位置在大廈1及2樓的大堂,樓層主要是持牌賓館及健身中心,火場面積約20乘20米,火場發現很多已焚毀的燈箱。他說大廈內有持牌賓館及劏房,火勢蔓延不同樓層。至於5名死者,他們分別在大廈梯間及走廊被發現,有人從高處墮下。

消防處表示,5名死者主要是燒傷及吸入性損傷。

截至下午2時45分,有41名傷者分送5間醫院救治,年齡介乎18至94歲,其中5人死亡(3男2女)、5人危殆(5女)、8人嚴重(3男5女)、12人穩定、11人出院。

10日,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前廳交流會後對媒體表示,對慘劇感到震驚及傷痛,警方、消防處將調查華豐大廈起火原因。

資料顯示,華豐大廈於1964年4月建成,共有230個單位。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