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監獄管理局副局長李景平任上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4月9日,中共山東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李景平在任上落馬

山東省紀委監委4月9日通報稱,李景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李景平,曾任山東省魯寧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2021年5月,李景平任山東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至此番被查。

山東省監獄管理局由山東省司法廳管理。近日,山東省委第一巡視組對省司法廳黨委進行巡視工作。

近年來,山東監獄系統有大批官員落馬

2022年4月19日,山東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邢玉建被調查,官方稱其「主動投案」。

2022年4月30日,中共山東省戒毒管理局原一級調研員齊曉光被雙開;山東省監獄原二級高級警長戰化程、山東省監獄原獄政科科長袁洪忠被開除黨籍。

2021年2月,山東省監獄管理局前黨委委員、副局長王文杰,山東省任城監獄前黨委書記、監獄長劉葆善,山東省任城監獄前黨委委員、副監獄長鄧體賀,以「玩忽職守罪」被判刑。

此外,山東省監獄管理局和山東省司法廳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1999年7月迫害法輪功以來,中共司法系統部門淪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打手。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在監獄和勞教所,遭受慘絕人寰的酷刑折磨和精神摧殘。

明慧網評論曾指,作為中共的監獄管理局局長(副局長),或司法廳廳長(副廳長),他們所管轄的監獄使用暴力、酷刑強制轉化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將他們虐殺。作為監獄管理部門的責任人,他們對此無一例外地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