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玩具收藏展 買家「尋寶」找回童年記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更新後的文稿: 英國伯明翰日前舉辦玩具收藏展。各個年代的老舊玩具,勾起不少人的兒時記憶,也讓玩具收藏家們不惜花重金來「尋寶」。

對一些人來說,這些或許是沒用的「舊塑料」,但對另一些人來說,卻可能是兼具收藏價值和兒時記憶的寶貝。

4月7日,在英國伯明翰舉行的玩具收藏展上,擺滿了形形色色的老玩具。約3,000名收藏家和超過550名賣家,都來這裡認真尋寶。

玩具收藏家與經銷商Dave Hinett:「你會看到一個你三、四歲的時候擁有的玩具,回憶就會觸動你,『我記得和哥哥一起在房子裡,我們曾擁有這些汽車⋯⋯』我認為這就是舊玩具的最大力量。」

從60年代的《行動俠(Action Man)》,到70~80年代的《星際大戰(Star Wars)》,曾經風靡一時的原版玩偶受到收藏家的歡迎,而一些仍保留原包裝的玩具,可以售出更高價格。

Action Man玩具收藏家Chris Malbon:「Action Man在經濟上幫了我不少,因為當我最初開始收集它時,它根本不值任何錢。」 而在這次展覽上,也有收藏家成功尋寶,並以110英鎊把它帶回了家。

Asterix玩具收藏家Stephen Earp:「我收藏Asterix,這是我收藏中沒有的一件作品,今天我在這裡發現了它,真的很高興。我認為價格非常合理。」 不過,成家的玩具收藏家們,可能要小心妻子的嘮叨。

Stephen Earp:「我的妻子只是接受了(笑),她說我有問題,有點上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