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吸引大量遊客 北京人飛抵德州追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我認為日食是地球上最奇妙的天文現象,美國的天氣應該不錯。」一北京男子告訴CNN,「所以我就來了。」

日全食於週一(4月8日)在北美登場,美國有15州位於全食路徑上。為了親眼目睹這罕見的天文奇觀,從歐洲到美國的觀星人紛紛慷慨解囊,不遠千里湧向美國觀賞這一罕見的天文奇觀。中國的觀星人也不例外。

專家估計,美國內外將有超過一百萬人奔向全食路徑。

2024年4月8日,在紐約市,人們在「Edge at Hudson Yards」觀景台上仰望天空,迎接橫跨北美的日食。今年的全食路徑寬 115英里(185公里),是近3,200萬美國人的家園,另外還有 1.5億人居住在距離該地帶不到200英里的地方。下一次在北美大部分地區都能看到的日全食要到2044年。(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許多人將對天文學、探索、科學和旅行的熱愛結合起來,一生中儘可能多地專程前去觀看日食。

有些人是出於對太空的熱愛和了解宇宙的渴望。其他人,如凱特‧羅素(Kate Russo),則追求親眼目睹日全食帶來的難以形容的感覺。

澳洲心理學家

2024年4月8日,人們聚集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觀看日偏食。今年的日全食路徑寬115英里(185公里),是近3,200萬美國人的家園,另有1.5億人居住在距離該地帶不到200英里的地方。下一次在北美大部分地區都能看到的日全食要等到2044年。(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25年前,羅素女士第一次看到日全食。

這位澳洲心理學家當時住在北愛爾蘭,一直想親眼目睹這種天文奇觀。

1999年,二十多歲的她正在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當時全食路徑恰好穿過法國南部海岸附近。

今天,羅素女士將在德克薩斯州尤瓦爾迪(Uvalde)第14次觀看日全食。她是最近幾天抵達北美的眾多日食追逐者之一。

荷蘭IT人士

2024年4月8日,在墨西哥托雷翁(Torreon),北美大日食期間,月亮從太陽前面穿過。數百萬人湧向全食路徑上的北美地區,以體驗日全食。日全食期間,月球將從太陽和地球之間穿過,似乎遮擋住了太陽。(Getty Images/Getty Images)

47歲的杜程(Do Trinh,音譯)曾在1999年去法國度假,到日全食路徑上觀賞全食。但此次,這位阿姆斯特丹的IT專業人士想從飛機上觀賞2024年北美大日食。

「在3萬英尺的高度體驗日食——這是完全不同的景色。」程說,「這是一生一次的事情。」

幾經周轉,他最終在達美航空1218號航班得到了一個頭等艙座位。該航班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飛往底特律,為達美航空官方日食航班。程此行僅機票便花了大約2,500美元。而在入境美國前,程首先會從居住地阿姆斯特丹飛往馬德里;再乘坐同一架飛機直接返回阿姆斯特丹,以積攢里程數。

「為了看四分半鐘的日食,要飛上25到30小時。」程笑著說,「但為了一個非常獨特的視角,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北京人追看

2024年4月8日的日全食期間,於下午2點46分在紐約自由女神像拍到的日暈。(大紀元)

為了觀看此次日全食,北京男子岳蘭松(Lansong Yue,音譯)特地從中國飛往美國。

他告訴CNN說,他於上週四(4月4日)抵達達拉斯,然後飛往芝加哥,再驅車前往印第安納波利斯。

蘭松說,他之所以繞大半個地球來到這裡,主要是因為「美國的天氣應該不錯」。

「我認為日食是地球上最奇妙的天文現象,所以我就為這個來了。」他說。

英國科學家飛美觀賞

2024年4月8日(德克薩斯州布雷迪),日全食發生時,月亮開始從太陽地平線下降。數百萬人湧向北美各地位於「全食路徑」的地區,以體驗當天的日食。日全食期間,月亮將從太陽和地球之間穿過,遮住了太陽。(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達拉斯的英國科學家與美國宇航局(NASA)合作,使用旋光計來檢查日冕光的方向質量,並使用光譜儀來尋找激發鐵原子的行為。

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Aberystwyth University)的休‧摩根(Huw Morgan)博士解釋說:「在日食期間,大自然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相對輕鬆地測量該區域,並了解太陽和太陽風之間的聯繫。」

另外,蘇格蘭邊境附近基爾德天文台的科學教育家艾莉‧麥克唐納(Ellie MacDonald)前往德克薩斯州現場直播了這項活動。

26歲的麥克唐納女士以前從未見過日食,她說她很高興能夠與粉絲們分享她的影片。

她告訴BBC新聞:「每個人都說1999年的景象有多麼令人驚歎,很多人都記得去(英國)康沃爾(Cornwall)看日食的情景。希望現場直播會是下一個最好的選擇。」

「太空人」返回克利夫蘭看日食

2024 年4月8日,在北美洲的全日食期間,月球開始在紐約尼亞加拉瀑布州立公園逐漸遮蓋太陽。(Angela Weiss /AFP via Getty Images)

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喬什‧多布斯(Josh Dobbs)希望今天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看到他此生看到的首次日全食。老天作美,隨著早晨的雨和雲層散去,週一,伊利湖迎來了陽光明媚的一天,這種天氣觀看日全食效果最佳。

去年為克利夫蘭布朗隊(Cleveland Browns)效力時聽說這件事之後,他幾個月前就開始為這件事情安排日程。

多布斯從小就是個航空迷。他在田納西大學獲得了航空航天工程學位。現在,他是出名的「太空人」。

2024年4月8日,在紐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的岩石之巔(Top of the Rock)看到日偏食。雖然紐約市不在全食路徑上,但它將看到多達90%的太陽被月亮覆蓋。在紐約周圍和全食路徑上,數百萬居民和遊客正在為日全食做準備。這是七年來第一次經過北美的日食,也將是2044年之前最後一次從美國可見的日食。(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多布斯多次與NASA合作,為2021年的「阿耳忒彌斯」一號(Artemis I)任務開發移動發射器,以及月球土壤採礦機器人RASSOR。

多布斯在五大湖科學中心外告訴CNN,「它不僅影響人類文明的未來,還影響我們在地球上的日常生活以及在太空中進行的研究」,他指的是在距離地球225英里的國際空間進行的實驗車站。

對於這位29歲的四分衛來說,足球仍然是第一位的,但在場外,他渴望繼續與NASA合作,並了解該機構如何突破太空探索的界限。多布斯希望有一天能在月球上傳球,實現他成為「太空人」的夢想。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文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