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占屋案件不斷升級 專家促保持警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9日訊】美國居民房屋遭占屋者(squatter)非法占用的案件激增,房地產專業人士敦促房主採取積極措施,阻止這些入侵者,並避免代價高昂的法律訴訟。

據福克斯商業(Fox Business)新聞網報導,紐約房地產專家格雷親眼目睹了擅自占屋的情況如何從單純的滋擾事件演變為房主的噩夢。他表示,強有力的先發制人防禦措施很關鍵。

格雷提出幾項立即可行且簡單的防禦措施,例如放置禁止擅自入侵等警告牌子、不定時拉上窗簾、安裝智能監控系統,以及不堆積信箱郵件或垃圾等透露無人在家的跡象。他提到,諮詢當地警局定期巡邏是個明智的預防辦法。

格雷警告說:空蕩蕩的家會無端招引肆無忌憚的入侵者。

房地產業者傑拉德也有相同的憂慮,稱擅自占屋的惡劣風潮蔓延,對每位房主來說都是威脅。他也建議在窗戶上放置警告牌子,並使用定時點亮室內照明裝置,至少每兩週巡一下房產,以便能快速發現非法入侵或門鎖壞了的跡象。

「越早發現門鎖遭破壞或出現不請自來的造訪者,就能越快做出反應,」傑拉德強調。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在幾起矚目案件發生後,簽署立法廢除占屋者的權利,並加強取締擅自占屋者。

白宮認為住房遭侵占是市政當局需解決的「地方問題」,而國土安全部最近在紐約市逮捕了八名移民,他們在有人居住的房屋內擅自占屋、販毒和持有槍支。達拉斯地區的一名婦女也公開闡述她在照顧外州親戚時,一名擅自占屋者破壞她的住房,並出售家中物品。

傑拉德提醒,房主可以透過標有日期的照片和影片,記錄所有非法入侵和占領的證據,然後即刻向當局報告此事。雖然麻煩,但最終可能需要正式的驅逐程序來驅趕那些聲稱擁有租戶權利的頑固占地者。

「我曾經有位客戶進行裝修期間,遭人入侵占屋,並在屋內進行毒品交易。我們經歷了長達數月的驅逐,耗費了大量時間和金錢,」傑拉德回憶道。「所幸手上的文件協助警方驅趕占屋者,並為我的客戶重新奪回房產。雖然極端案例很少見,但保持警惕至關重要。」

卡茨是位專事房地產訴訟的律師,在驅逐法庭上擁有豐富經驗。他強調入侵者(trespasser)和擅自占屋者之間的法律區別。各州法律對擅自占屋者權利的規定不一,但占屋者通常不僅僅是非法進入者——他們是長期持續的占據,類似於拒絕搬出的滯留租戶。

卡茨解釋說,如果業主發現占屋者,可以發出3天內搬離的通知,然後向法院提交正式驅逐申請。成功的案例可以使執法部門強行驅逐占屋者。然而,如果占屋者在屋內從事烹飪、清潔和接收郵件等居住活動,以示其為住所,可能會獲得某些租戶的權利,例如需要更長的驅逐通知期。

格雷強調,住房若遭到強占,應立即聘請法律顧問,以妥善處理驅逐問題,他也警告不要採取對抗性的自助自救策略,這可能會有利於占屋者的法律處境。他建議,在驅趕過程中,完整的記錄、法律協調與「堅定且敏銳」的態度至關重要。

(記者楊采華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