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阿根廷購二手F-16 梟龍戰機落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8日訊】最近阿根廷的新型飛機終於塵埃落定了,阿根廷國防部長在3月26日與丹麥簽署意向書,決定購買24架丹麥退役的F-16戰鬥機,而中共一直努力推銷的JF-17梟龍戰鬥機則被淘汰。這讓不少小粉紅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還有一件讓小粉紅很糟心的事情,就是3月底傳出的阿聯酋戰術導彈競標當中,韓國的KTSSM-1戰術導彈獲勝奪標,而北方工業的火龍300戰術導彈遭淘汰。

阿根廷因為1982年與英國爆發了馬島戰爭,從此以後就難以獲得西方國家的先進戰鬥機了。由於英國鍥而不舍的對阿根廷實施武器禁運政策,過去幾十年來,阿根廷想購買法國幻象、超軍旗、瑞典鷹獅、以色列幼獅、韓國FA-50戰鬥機的計劃先後被英國粉碎了。

2021年,阿根廷政府終於決定撥款6.8億美元採購先進戰鬥機,希望能夠重建老化不堪的空軍。阿根廷準備從美國的F-16、印度的光輝、俄羅斯的米格-35和中巴聯合製造的JF-17梟龍戰鬥機中進行選擇,唯一的條件是不能存在任何英國設計或者製造的零部件。

2023年阿根廷變天,保守派的米雷伊出人意料地當選新總統。在選前,米雷伊就嚴厲批評中共。當選後,米雷伊政府完全轉向了西方國家,於是美國和英國也就開了綠燈。只用了不到4個月的時間,阿根廷就敲定了以6.5億美元購買了24架丹麥二手F-16AM戰機的合約,合約還包括了所有的訓練器材、彈藥和機載導彈,包括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等全套武器裝備。


視頻內容還有:

• 阿根廷為什麼對JF-17感興趣

• JF-17 vs F-16 到底哪個強

• 巴基斯坦為什麼不斷買中共武器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QbjYDNxOJB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