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報告:中共利用美國選民的政治分歧挑撥離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4月4日,微軟威脅分析中心 (the Microsoft Threat Analysis Center, MTAC) 發布了最新一期東亞報告,揭示了中共如何利用新的技術手段,對美國選民進行離間,意圖影響美國大選

報告指出,中共利用虛假的社交媒體帳號對美國選民進行民意調查,然後進行離間,妄圖達到操控美國大選的目地。中共還增加了對人工智能(AI)生成內容的使用,以便對全球進行滲透

報告從三個方面列舉了中共的離間手段。

首先,中共利用虛假社交媒體帳戶對美國國內有爭議的議題做問卷調查,了解美國選民在哪些問題上有分歧。報告分析,這可能是中共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收集情報,精確掌握關鍵的投票人群。

2023年9月微軟曾報告說,微軟監測到中共操控的社交媒體帳戶假冒美國選民,試圖影響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

最新報告說,現在中共的這一活動仍在繼續,「這些帳戶幾乎只發布導致美國國內分裂的信息,如全球變暖、美國邊境政策、毒品使用、移民和種族緊張局勢等」,「他們使用視頻、備忘錄和信息圖表,以及從其它知名帳戶截取的內容」。

報告指出,「最近幾個月,(中共這些帳戶)調查的問題越來越多。這表明,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他們意圖了解美國選民支持哪些議題或立場,哪些話題最容易引發分歧。」

其次,近幾個月來,中共越來越多地使用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在美國和其它地方編造和散布假信息,意圖製造分裂,比如說對2023年11月肯塔基州的火車出軌事件,造謠說是「美國政府故意造成的」,是「故意隱瞞什麼」,還把這次事件比作「9·11」和珍珠港事件 ;再如日本核廢水處理事件,這些帳戶造謠說「美國故意毒害其它國家的水源」,以維持「水霸權」。他們還利用美國毒品濫用、美國的移民政策等進行挑撥離間。

但是,報告說,「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這些謊言影響了輿論。」

最後,中共地緣政治優先事項沒變,但其目標加倍擴大,滲透攻擊的複雜程度也有所提高。涉及到的地域政治議題主要包括南太平洋島嶼、南海地區和美國國防工業基地三個方面。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