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卡礑步道尋獲第3具遺體 距前2遺體僅20公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花蓮縣及高雄市搜救人隊伍一行12人3犬,今天(6日)上午11時許在砂卡礑步道0.5公里處尋獲第3具遺體,經身上證件確認是獨自旅行的21歲胡姓女子。高市消防局釋出搜救犬羅傑建功尋獲遺體的影片,確認發現地點與昨天2具遺體垂直距離僅約20公尺。目前已與其家屬聯繫將送花蓮殯儀館。

中央社報導,0403花蓮近海地震持續搜救,花蓮縣6人2犬及高雄市搜救隊4人1犬今天上午10時許出勤砂卡噹步道搜救,中午11時35分由高雄搜救犬羅傑(ROGER)於砂卡噹步道發現第3名被土石淹沒罹難者,身分為21歲獨自旅行的胡姓女子,已先進行地點標註,確認發現地點與昨天2具遺體目視垂直距離相距約20公尺。目前仍全力以赴,不遺餘力地搜索失蹤者。

高市消防局也釋出2段搜救犬羅傑搜尋影片,只見羅傑在已被土石淹沒的陡峭邊坡爬上爬下,時而探鼻聞味道時而停下,並跟著領犬員引導移動,最後站在石頭上停下向下看,搜救員發現後馬上詢問「ROGER,找到了嗎」,經人員上前察看果真有所獲「找到了,看到腳了」。

此外,高市特搜隊今天也進駐晶英酒店,目前持續協助直升機搭載民眾撤離,上午10時25分接送第1批12人撤離,已抵達高雄行動基地BoO,目前由醫療組進行健康監測及評估。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花蓮地震造成6人失聯、13人死亡、442人留置、1145人受傷。

花蓮地震多人死傷,警消執行砂卡礑步道搜救行動,5日發現2具遺體,6日發現第3具遺體,位置距離並不遠。(花蓮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