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時空】法軍再武裝 退役武器都送給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法國軍隊將進行大規模再投資,從2024年到2030年將投入4130億歐元進行現代化,大批現役裝備將被替換。這些退役的武器裝備將不再被銷毀或出售給其他國家,而是會整修後立刻送往烏克蘭,今天就來聊聊法國將要援助給烏克蘭的武器裝備,包括VAB輪式裝甲車、SAMP/T防空系統和凱撒卡車炮。

VAB裝甲運兵車,已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各種型號法軍共裝備了大約4000輛,並出口到8個國家。VAB目前仍是法軍現役主力輪式裝甲車,和美國悍馬車相比防御力更好一些,能搭載的武器也比較重型,包括四聯裝反坦克導彈等。

SAMP/T是歐洲第一種中程反導系統,採用紫菀系列導彈,也被稱為阿斯特導彈。SAMP/T和愛國者屬於同一級別,但這種法國和意大利聯合研製的先進防空系統,在烏克蘭軍隊服役的相關信息很少,遠不如愛國者那麼耀眼。紫菀導彈是SAMP/T的核心,這種導彈是兩級中程導彈,採用垂直熱發射方式,基本構造由攔截彈體和附帶穩定面的尾部助推器構成。

法國國防部今年1月表示,計劃在未來一年裡提供給烏克蘭78門新凱撒自走炮,法國將支付其中12門的費用,而且法國也將在今年內支援烏克蘭8萬發155毫米炮彈。凱撒155毫米車載榴彈炮,是世界第一款大口徑車載榴彈炮,也是現代卡車炮的鼻祖。卡車炮相當於一門沒有裝甲和履帶的輪式自行火炮,火力與履帶式自行火炮相當,但重量要輕很多,機動性更強,造價也比較低。

視頻內容還有:

• VAB輪式裝甲車 防御力高於悍馬車

• SAMP/T防空系統 紫苑30防空導彈

• 法國將提供更多的凱撒卡車炮

【馬克時空】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QbjYDNxOJB

【馬克時空】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馬克時空-Mark-Space

【馬克時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馬克時空】Telegram群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馬克時空】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