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大紐約地區發生4.8級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6日訊】2024年4月5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大紐約地區發生地震。紐約、新澤西州以及紐約市各區都有震感,大樓在輕微震動,有居民還聽到伴隨著似洗衣機轉動似的嗡嗡聲,持續十幾秒鐘。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消息,上午10店23分,新澤西州圖克斯伯裡(Tewksbury, NJ)發生4.8級地震,影響到紐約州和紐約市。

社群平台「X」上湧進大量標註「地震」的帖文,紐約市住民紛紛表示有震感。

其中紐約市五大區的民眾也都表示感覺得到搖晃,家具搖晃得嗡嗡作響,很多人首次在紐約感受到地震,第一時間未反應過來,以為是屋外的卡車經過、或是樓層上下的住戶使用電器設備而造成的震動。

10點34分,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在「X」表示,曼哈頓(Manhattan)西部發生4.8級地震,整個紐約州都有感。

11點,紐約市政府向市民發出手機警告:「紐約地區剛剛發生4.7級地震;居民要求留在室內,如果有情況就打911。

11:42分,紐約州長霍楚召開新聞會通報地震的請況。她表示,上一次發生類似的地震在2011年。

中午12點,紐約市長亞當斯和各部門官員一起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告市民:紐約各部門職能都在照常運作,學校正常上課,公交系統正常服務。應急部門提醒市民有情況可撥打311熱線,或者緊急情況撥打911。

地震後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暫停了紐約市肯尼迪機場和新澤西紐瓦克機場的航班。到中午,肯尼迪機場已恢復服務,紐瓦克航班仍暫停。希望旅客注意航班信息更新。紐約州長和市長均表示,地震無人員傷亡和大樓損壞報告;紐約大都市捷運MTA總裁通知,地鐵和公交系統一切服務正常進行。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