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習遇六挑戰 核心原因被美大使道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4日,京港台時間4月5日。

今天焦點:大批合肥人清明節前夕給李克強獻花,急壞了中共黨魁。知情人透露,李克強讓習近平寢食難安,連續做了三件蠢事。三中全會難產的真正原因居然是這個。

美政府披露,習近平面臨六大挑戰。最核心的原因,被美國大使一語道破。

首先,還是請大家在評論區,關注我的YouTube新頻道及乾淨世界頻道,讓我們一起關注2024年中國和全球政治、經濟變化以及投資機會,謝謝!

中共荒誕歷史

我們都知道,要想了解中國經濟和社會,必須了解中國的政治,而中共政治的荒謬性,不僅經常超出普通人的認知,甚至也遠遠超過了最優秀作家的想像力和文筆。

比如,中共黨史上最奇葩的主僕二人,是毛澤東和周恩來。表面上,中共黨媒宣傳,二者親密無間,為了中共革命事業共同奮鬥,但歷史的真相卻極度不堪。因為周恩來是共產國際派來的,是中共最早的領導核心,毛澤東只是一個邊緣人物,所以,毛後來使用了一些奇招打擊周恩來。長征途中,他派人在上海發表了著名的伍豪聲明,也就是周恩來用伍豪做化名,在被捕期間發出聲明要脫離共產黨,然後把報導拿給周恩來。周恩來膽子再大,也不敢跟共產黨鬥,於是他拚命替自己解釋,從此被毛澤東拿捏的死死的。甚至臨死之前,他都急得大喊「我不是投降派!」

到最後,毛週二人的關係,變得更加畸形和荒誕。一方面,無論毛澤東做的指示如何違背科學、禍害百姓,周恩來都努力口吐蓮花,解釋的讓各級官員拚命執行、毫不遲疑,但另一方面,因為周恩來功高震主,毛澤東還要時不時地把「伍豪事件」拿出來威脅一下週。為此,周恩來對毛的恐懼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比如,1971年12月底,毛病重昏迷,周恩來緊張到大小便失禁。等醫生把毛搶救過來後,周恩來見毛睜開了眼,趕緊握著毛的手掉眼淚,大聲地說:「主席,主席,大權還在你的手裡」。

但是,毛對周恩來的猜忌一刻也沒放鬆,在知道自己大限將至之後,他下令禁止給患了癌症的周恩來治病,要讓周恩來死在他前面。

這種中共黨魁和二把手相互猜忌的局面,後來一再上演:江澤民妒忌朱鎔基的能力與民望大過自己,於是朱鎔基只做了一屆總理就下台了;胡錦濤和溫家寶時期,溫家寶多次提議進行政治體制改革,胡錦濤都予以否定,結果是溫家寶抱恨終生,胡錦濤自己則在二十大上被習近平公開架走。

大批合肥人給李克強獻花 習連續做三件蠢事

這一幕,也上演在中共現任黨魁習近平和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身上,不僅導致了2023年10月李克強在上海離奇死去,而且從那兒之後,習近平依然時常妒忌得要命。

最新一件事,就發生在這幾天。清明節前夕,安徽省合肥市,據稱再有300萬市民自發去李克強故居獻花,人們表現得很有秩序,地上連一張紙片垃圾都沒有,出租車司機只要去紅星路都免費載客,所有花店老闆用成本價提供白玫瑰和菊花,超市老闆則把礦泉水成箱搬在路邊,路人自覺掃碼拿水。中國觀察人士蔡慎坤先生感嘆,這是「合肥人用最大的誠意向這位同鄉獻上了全城父老鄉親最高的敬意,這也是中國歷史上罕見的自發公祭活動。」

對此,習近平當局充滿了緊張和恐懼。網友發現,李克強故居前戒備森嚴,警察多到人們不敢拍照;美團網顯示,該區域無法提供配送服務。千里之外的瀋陽中山公園,民眾在孫中山像下面悼念李克強,一小時之後,花就消失了。

這種種怪事,讓我想起了三國時期,死諸葛嚇走了活仲達(司馬懿),大權在握的習近平,為什麼連死後的李克強都不能容忍呢?

然而,習近平的荒唐還不僅如此。日前,中國民主黨全國主席、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先生披露,去年12月中旬,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開了一半,習近平就被氣壞了,拂袖而去,提前去了越南訪問。原因在於,當時所有部門都在抱怨經濟出現了很多問題,而給出的解決方案都是李克強的方案,什麼保民生、保就業、保基本面等等,而不是習近平倡導的什麼新質生產力、高端突破。

為此,習近平還遷怒於新總理李強,認為這是李強沒有控制好局勢,所以,李強被不斷整肅,不僅直到現在還在寫檢查,而且今年兩會期間,中共人大修訂了《國務院組織法》,把國務院降級為中共的一個辦事機構;李強的總理記者會也被取消,而且李強也沒參與傳統上應該由總理出席的外國高管座談會,改由習近平給美國高管和學者們親自指明方向。

除了氣得拍案而起、提前帶諸多高官去了越南,以及連續打壓李強,習近平還幹了第三件蠢事,把去年10-12月份應該召開的三中全會一拖再拖,據說準備在今年6月。

儘管前幾天,習近平在中國發展論壇上,向美國商界領袖表示「正在謀劃和實施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但是參會的美國學者包道格認為,習近平實際上還沒完成相關策劃,「他們希望從現在到六月間,能有更多關於該如何解決中國當前部分挑戰的細節。」

原因是,讓習近平和他的智囊們最頭痛的,仍然是如何擺脫李克強的那些經濟主張,比如,擴大改革開放;讓居民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等等。而習近平心心念念的,卻是政治安全大於經濟,是做大做強國有企業,搞好技術創新和「新質生產力」。但是,官僚們私下認為,電動車、電池和新能源這「新三樣」,不僅對於解決GDP增長和就業是杯水車薪,而且如果強硬推動,還不得不加大過剩產能出口,導致歐美報復。

也就是說,中共三中全會推後的重要原因,居然是習近平要擺脫一個死人的影響,要發出自己的聲音。如此的荒唐,但又如此真實的上演著!

習面臨六大挑戰 核心原因被美國大使一語道破

當然,我相信大家都明白一個道理,現在,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悼念李克強,不是因為覺得他多好,而是同情他的窩囊、悲劇,政治上毫無建樹、經濟上狼狽不堪,人民悼念他身上殘存的人性和黨內不多的真話「國家是人民組成的,人民好國家才能好」、「全國還有六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人在幹、天在看」。悼念李克強,人們同樣是在悼念無能為力、一無所成的自己,懷念那個失去的還有一絲希望的時代,並藉此表達對於習近平統治的不滿。

但越是這樣,就越讓習近平害怕和不滿,所以,才會遷怒於李強和其它中共官員。這也反映出,習近平越來越陷入到獨裁者的晚年困境中,總是憂心「有刁民要害朕」。

3月11日,美國情報總監辦公室發布了《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總結了習近平面臨的六大挑戰。第一,黨魁最優先考慮的,不是解決國內民生問題。第二,他不關注中國經濟和生活品質。第三,北京對內對外加強所謂的國家安全。第四,中共反貪運動,卻永遠無法根除腐敗。第五,中國出生率和結婚率持續下降。第六,以安全的名義在國內外四處樹敵。

這六大挑戰讀起來頗有深意,黨魁不關心民生,那他關心什麼呢?報告說,他優先考慮的是中共政權的安全與穩定。經濟和生活品質是中共獲得政權合法性,獲得民眾對政府支持和政治穩定的兩個關鍵因素。但這不是黨魁關注的核心焦點。中共也不擔心《間諜法》讓外國投資人害怕,不擔心反腐永遠沒有辦法根除腐敗,因為習近平認為加強黨的領導可以讓他擁有監督和打擊其他人腐敗的專屬權力。他也不在乎結婚率出生率下降,不擔心四處樹敵會損害中國的地位和海外聲望。

習近平最害怕什麼呢?4月3日,一向在中國問題上大膽敢言的美國駐日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接受自媒體「China Talk」採訪,說出了他的看法。

伊曼紐爾指出了習近平的各種大麻煩,中國青年失業率不斷上升,外國投資大幅下降,數億人沒有擺脫貧困。還有,中共被國際體系背棄了。

他說:「當北京背棄國際體系時,你猜怎麼著?世界其它國家——或者至少是他們關心的發達國家——開始把背轉過去了。」

但是,他一針見血的指出,被國際體系排斥在外確實是中共害怕的一部分,但最讓中共懼怕的還是中國老百姓。

「是的,他們害怕美國;他們害怕集體、團結的周邊臨國。但他們最最懼怕的是中國老百姓。」伊曼紐爾說,「他們有理由害怕中國人民,因為他們對中國老百姓連最基本的承諾都未兌現:『你們給我們安全和權力,我們會讓你們實現中國夢。』他們已經粉碎了老百姓的希望。」

難怪,習近平現在擔心的,不是什麼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政治清廉,他關心的只是他手中的權力。當他對外大撒幣、對外戰狼時,他更在意的,是如何出口轉內銷,讓這些轉移中國老百姓的注意力,讓他們把目光放在空泛的國家、集體等大名詞身上,這樣就不再考慮自己的苦難了。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中共領導人會想什麼呢?黨媒「中國新聞網」說,「毛澤東臨終前最後的話:我很難受,叫醫生來」。

更早,1976年4月5日,也是清明節,面對數萬民眾對周恩來的悼念,毛澤東用血腥手段恢復了天安門廣場的「秩序」。江青喝茅台慶祝,毛澤東批示:「士氣大振,好,好,好。」

然而他知道,自己已無力回天了,因為當時,老軍頭們已經半公開地討論他們應該採取什麼行動。毛澤東害怕他們對自己不利,只好聽之任之。甚至,那之前,他三番五次對老軍頭們講「週勃安劉」的故事:在劉邦死後,軍事長官周勃與丞相陳平合謀,剷除掌握了政權的呂後一黨,使漢室重新成為劉家天下。當時,人人皆知江青以呂後自居。毛是希望給老傢伙們一個訊息:你們不妨也像週勃、陳平一樣,搞掉江青—-等我死以後。

這就是真實的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故事。他們心裡想的沒有國家,沒有人民。相反的,他們害怕人民,所以要血腥的鎮壓民眾反抗,但結果是,他們卻無法安撫黨內的野心勃勃和矛盾重重。最後,只能在恐懼、鬥爭和恐懼中,走完生命的最後一刻。

而習近平,他的結局又將如何呢?也讓我們拭目以待。

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請喜歡我節目的朋友,在評論區訂閱我的新頻道。2024,讓我們一起見大時代!我們下次見,謝謝!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ix7du7PHahnSJm8dctzD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