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膽島遭中國民用無人機空拍 防長:訓練不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網傳台灣金門「二膽島」守備隊,遭中國民用無人機,拍下清晰視頻。週一,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認金防部確實有疏失,強調自己會負起責任。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VS.國防部長邱國正:「不管民用軍用,只要逾越我們上空,就代表一個侵犯。那我們搞不清楚,它是民用軍用,我們把它當作它已經發動第一擊的概念,但我剛剛已經報告,我承認這件事情是我們訓練不夠周延,規定都有,程序步驟也都明定,但金防部沒有去落實推動,這個我要負責。」

邱國正:「金門這邊的說法,本來是說因為遠距拍攝逆光,所以沒有發現,部長您會認同這樣子的一個說法嗎?」「我絕對不認同,所以我跟幹部要求講,你有錯就要改,但不要隱瞞。」

軍方證實,中國民用的「大疆無人機」,拍下二膽島守備隊「油彈運補」視頻。防長邱國正承認,軍隊訓練不足,沒有依照流程,發射信號彈或使用干擾槍,會加強訓練。另外,週一,該網絡帳號,再度上傳二膽島空拍影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