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八名中國人陳屍海灘 墨西哥當局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2日訊】墨西哥官員週六(3月30日)證實,在墨西哥瓦哈卡州(Oaxaca)南太平洋沿岸一處海灘上,週五發現了八名中國移民屍體,因為他們乘坐的偷渡船翻船而遭遇不測。墨西哥當局表示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這個發現屍體的瓦哈卡州海岸,是非法移民走線美國的常用路徑。通常大多數移民是通過陸路入境,但是也有人付費走海路,來避開移民檢查站。

瓦哈卡州檢察官辦公室補充說,週四,七名婦女和一名男子乘坐一艘由墨西哥人經營的船,從墨西哥靠近危地馬拉的邊境城市塔帕丘拉(Tapachula)出發。另一人在這場翻船事故中幸運逃生了。目前還沒有駕駛這艘船的墨西哥人的任何消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一(4月1日)在記者會上稱,中共駐墨西哥使館正在進一步核實遇難人員信息。

自2020年疫情大流行以來,來自中國的非法移民數量激增。「走線」是社群媒體上的新名詞,意思是指經過長途跋涉、以非常規方式偷渡到美國。

從墨西哥進入美國的移民中,近年來,中國走線人數是增長最快的。根據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統計數據,2023年邊境截獲的非法入境中國人數超過5.1萬人,這一數字是兩年前的50倍。

2024年的前三個月,走線美國的中國人已經超過2.3萬人。過去,中國人平均每年走線人數大約1千5百人。

許多中國移民表示,走線是為了逃離中國日益壓抑的政治氣候和低迷的經濟。

拜登政府執政期間,非法移民人數創下歷史新高,令芝加哥和紐約等大城市倍感壓力,隨著美國大選的即將到來,非法移民已成為一個焦點議題。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