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郊區彈藥庫大爆炸 疑手榴彈被炸飛落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印尼軍方官員表示,首都雅加達(Jakarta)郊區一個彈藥庫3月30日下午發生大火,引發一連串巨大爆炸,火焰和煙霧直衝夜空,當局撤離附近居民。大火已於31日清晨撲滅,無人傷亡。

這座彈藥庫位於雅加達郊區茂物(Bogor),於30日下午6點30分左右發生火災。雅加達陸軍指揮官哈山(Mohammad Hasan)表示,大火在31日凌晨3點45分左右撲滅。(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從論壇新聞(Tribunnews)網站看到的錄影畫面,火焰看起來非常大,爆炸聲隨之響起。一位住在不遠處的居民發現了一個疑似從倉庫中扔出的手榴彈的物體。

為了安全起見,火災現場周圍的居民已經撤離。

中央社報導,哈山在電視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可以證實火勢已被撲滅,但由於可能有其它起火點,因此仍在進行降溫作業。」

他說:「讚美神,目前沒有人員死亡。」

哈山表示,火災燒毀這間儲存設施,而先前被撤至較安全區域的居民,現已大多返回家中。

哈山在現場附近告訴記者:「我們正調查周圍區域,清理從倉庫扔出的材料。」

軍方沒有描述這些材料是什麼,但警告居民不要觸摸,因為可能很危險。

軍方表示,事發的這間倉庫用來儲存老舊彈藥,懷疑是不穩定的化學物質引發大火。

哈山說,軍方正在處置這些老舊彈藥,所以才會把它們存放在這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