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主題畫作贏得牛仔節學生作品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休斯頓牛仔節近日落幕,一副以印地安人為主題的繪畫作品獲得了牛仔節學生作品的頭獎,拍賣出數十萬美元。

在今年剛結束的休斯頓牛仔節上,來自Clear Spring高中的18歲學生Eliza Hoffman獲得了學生繪畫比賽大獎,她的作品以27萬5千美元拍賣出去。

Eliza的作品為「偉大精神的勇士」,被評委稱讚為「令人震撼」。畫面上是兩位騎在馬上的印地安人拉克塔部落勇士,他們身穿傳統服裝,手持弓箭和長矛盾牌,眼神看向遠方,背景是藍色的天空,廣闊的山巒和樹林。

Eliza表示,作品的創作主要是表現印地安人文化。為達到效果,她之前曾經有幸參加了一個西部文化藝術家們組織的活動,結識拉克塔部落的印地安人,從中學習了他們文化,為後來的創作打下基礎,包括畫作中的傳統服裝的圖案,頭戴的羽毛,珠子編織等,非常細緻的刻畫。

Eliza在學業非常繁重的時間裡,利用所有的業餘時間,總共花了150個小時完成創作。 她說在這過程中,她沒有去想太多,只專注於發揮自己最好的技能,成就了第一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玫琳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