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水庫強拆村莊 大批村民反抗遭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1日訊】近日,湖南當局為修建大興寨水庫,強拆湘西矮寨鎮部分村莊。網傳大量視頻顯示,當局強拆樓房,並派大批特警毆打和抓捕反抗的村民。

3月27日,網上傳出許多視頻顯示,湖南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鎮德茹村大量民宅被挖掘機摧毀,一棟棟古式建築風格的樓房變成一片瓦礫。視頻字幕顯示「Z F(政府)強拆又來了」。

公開資料顯示,德茹村風景如畫,是當地一個旅遊景點,被稱為「世外桃源」。但隨著大興寨水庫的修建,這個村子將被全部淹沒。

德茹村景色。(網絡視頻截圖)

後續還傳出大量視頻顯示,當地官方派出大量特警鎮壓反抗強拆的村民,雙方發生推撞和衝突。許多村民被打倒在地或者被抓走。

視頻顯示,一名女子昏倒在衝突現場,醫生到場搶救,還有多名男子被官方人員架走。

網民感嘆,中共不受任何約束的強拆,不斷地給老百姓製造災難。

公開資料顯示,2022年開工的大興寨水庫項目,是中共所謂的「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庫位置設在吉首市矮寨鎮,位於沅江流域一級支流峒河,與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峽谷5A級景區毗連。

今年2月,中共官媒宣稱該項目正在「緊鑼密鼓施工」,預計2025年完工。

當局宣稱建水庫是為了「防洪、供水」,但許多網民認為只是為了GDP。當地民衆在網上抱怨,「我們都七十歲了,從未遇到水災。為修大興水庫就出現十年一災,目前害了多少村民?」

當地網民痛斥大興寨水庫是「害民工程」。(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