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官相護利益為上 陸石油公司前官員揭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曾在大陸石油公司擔任中層管理人員的楊中華,在任職近10年期間,見到許多權錢利益帶來的腐敗現象。帶您了解。

大陸石油公司中層管理人員楊中華,日前在受訪時,透露了工作期間的很多腐敗現象

他指出,公司從油船進的貨,只交給油庫計量員計算油量。曾有一名計量員因為貪污被舉報,只被調換到不同部門,而舉報者卻被發放到偏遠地區工作。

原大陸石油公司中層管理人員楊中華:「也體現了一個領導同志們的一個思路,就是說,比如說像一位我剛才說的上級被舉報了,反而把他調到省公司去了,就說明領導他們喜歡有一點汙點的人,有一點汙點的人留在自己的身邊反而好用,他知道不會對自己構成威脅。」

他還透露,石油公司在收購加油站時,為了壟斷,採用批零倒掛的方式控制價格。

楊中華:「它就採用提高批發價格,降低零售價格的一個方式,因為叫做批零倒掛。批發價比零售價格還低,通過這種壟斷的一個方式逼民營企業出局,然後或者讓它們不得不租賃掉或者被收購掉。」

此外,石油公司執行收購時,為了收取利益,也會引導私營企業老闆開價。

楊中華:「比如說你是私營企業的一個老闆,你準備開價五百萬,我要把這個家賣給你石油公司,那收購的這個團隊啊,有一個審計的小組啊,它會教你,比如說它會直接說,你要五百萬,那我們向你收購一千五百萬,然後你自己開口,你準備多出來的這一千萬怎麼分,那你可能說,我們五五吧,或者你說,你三我七都可以,當然這個審計小組是要拿大頭,因為人多嘛,團隊裡面可能有六個人,然後呢,就說那好,那我教你怎麼做,日車流量多少多少,然後這裡處於一個什麼什麼地段,然後呢,每日的銷量達到多少,毛利達到多少,然後按照這個報表去做。」

在見證許多貪腐事件後,他坦言,石油公司就像一塊爬滿了蟲子的酸臭豆腐。

楊中華:「因為它不像私營老闆,我要為我的企業的一個利潤啊,長遠的一個發展負責,因為每一個人,在這個有一定權力的部門,包括比如說,加油站、收購啊這些部門,那每一個人都想通過這個權力去換得一些好處。」

他認為,民營企業在中共執政下,沒有活路,老百姓只能越來越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玉潔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