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全球圍剿中共網戰 美大橋坍塌有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30日訊】歡迎收看3月29日週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 教授,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 鄭欽模副教授,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 揭密中共79號文件消A計劃一帶一路大崩潰 搞砸朋友圈!中共邀美企 魔幻寫實野台戲!解讀中共愛國粉紅 義和團症候群!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非常規戰爭?

中共國上演魔幻情節,中共黨魁會見美商代表,黨內上下頻頻矛盾信號,中國富豪急著把錢送到國外。

當全球多國圍剿中共網路攻擊,美國巴爾的摩港口大橋突然被貨輪撞垮,對全球供應鏈「連鎖反應」埋下隱憂,更讓人關注中共伏特颱風計畫的威脅;前國安顧問弗林將軍警告,防範中共對美發起第五代戰爭、非常規戰爭。

俄羅斯不認ISIS-K犯下莫斯科恐攻案,堅稱是美國、烏克蘭,俄國軍艦突然開入紅海,可能與北約衝突嗎?

現在是不是,世界三次大戰前,開戰、嚇阻,這兩股力量的角力前哨戰?

【太陽曬蝨子見光死!全球圍剿中共黑客網戰.嚇阻三戰】

中共黨魁在北京被荷蘭首相當面提出,網絡間諜侵擾荷蘭國防部。3月 25日起,美英率先制裁中共,五眼聯盟全部國家,陸續曝光遭到中共支持的駭客網路攻擊民主,攻擊議會、企圖竊取英國4千萬選民資料庫、跨國鎮壓。

疫情期間2021年7月,五眼聯盟、歐盟、日本、北約組織,也曾一波聯合譴責中共國安部利用駭客攻擊。今年上海安洵公司文件外洩,也曝光中共攻擊全球。

宋國誠列舉多國曝光關切的例子、曝光中共的意圖。例如美國司法部長指責中共駭客14年來的「長臂恐嚇」,威脅海外異議人士,製造「全球寒蟬效應」。例如中共駭客組織攻擊美國關鍵基礎部門,包括電網、水資源機購與軍事基地,植入惡意軟體,竊取通訊資料、人事資料、運作狀態,試圖在關鍵時刻進行毀滅性破壞。美國情報機構警告,這些駭客組織的基本理念是,一旦發動破壞行動,美國人就忙著擔心自己的電力、食品和水的供應,無暇幫助台灣,用這樣阻礙美國對台灣的救援行動。

宋國誠解讀,這些被公布的中共駭客行徑,證明了中共長期以來早已開啟了全球範圍的「網戰」(Netwar)-網路戰爭,扮演「虛擬世界的暗黑殺手」;西方世界已忍無可忍,因此採取清查、制裁、起訴等反制行動。把中共的網路劣跡公諸於世,就像是在「太陽底下曬蝨子」,讓世界看清中共這「蟑螂帝國」,在網路世界有如「蝗蟲過境」、「病毒傳染」,讓世界各國警惕、預防。

【遭駭攻?貨輪撞美大橋癱瘓巴爾的摩港 牽出中共伏特颱風】

美國第九大國際港口巴爾的摩,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垮塌,因為被突然失去動力、停電的新加坡籍貨輪撞擊橋墩。

事件疑點重重,引發些陰謀論,儘管拜登與馬里蘭州長排除恐攻的可能,不過有消息人士稱,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中,尚未排除恐攻的可能。

美國的獨立記者洛根(Lara Logan)引用多個情報部門消息來源說,這不是事故,而是一次絕對聰明的戰略攻擊、 911 式的襲擊。

有自媒體聲稱接獲爆料,是中共國安幹的。此前FBI局長才說中共空前規模網路攻擊美國基礎設施。

【中共國魔幻扭曲 黨魁陪笑拉美商 國安扯後腿 央企劫黃金】

中共在北京舉行中國發展高峰論壇後。中共黨魁27日高調會見美國工商界高管、戰略學術界代表,他主動反駁「中國崩潰論」、「經濟見頂論」。總理李強日前會面美企高管,罕見承認擔憂中國經濟。

一位美國記者 Michelle Caruso-Cabrera推文,一位與中共黨魁會面的美國CEO告訴她,情況糟糕、經濟的信心非常低,這CEO在中國跟很多商界人士交流,沒有任何跡像表明中國要改變經濟集中化的趨勢;中國的富豪們正在把錢轉移到境外。

【在巴鐵遭襲!一帶一路爛尾又全球招恨 成中共死亡絞索】

美國財長將訪問北京,重點談論中國的產能過剩、扭曲全球經濟、傷害世界各地工人問題。

十多年來,中共一帶一路向外輸出產能、傾銷,累積引起很多國家的反彈抗爭。26日,「一帶一路」在巴基斯坦的水壩工程遭自殺式炸彈襲擊,中企一周內遭三起襲擊。澳洲智庫指出,一帶一路在東南亞的資金缺口、跳票超過520億美元。

【中共義和團症候群科技脫鉤自割喉 除三害流氓趕菁英】

荷蘭管制ASML對中輸出,中共黨魁在北京會見荷蘭首相時表示,這些限制不會阻礙中國進步,任何力量擋不住中國的科技發展。

此外,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美商AMD執行長蘇姿丰,說要合作。不過,外媒披露中共已下令國企不得用西方晶片。

【俄艦入紅海開戰北約?俄不認ISIS-K犯恐攻 指向美烏 】

莫斯科近郊音樂廳恐攻事件,ISIS-K承認犯案還拿出影片,俄羅斯當局不認,還指向美、英、烏克蘭是幕後黑手;儘管美國提前向俄羅斯提出預警。ISIS-K放話,要繼續發動恐攻,直到俄當局承認。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