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協高官密集被處理 前副主席李毓毅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9日訊】中國足協落馬高層陸續受審或被判刑。今天(3月29日),中國足球協會前副主席李毓毅在湖北省荊州受審,其被指控受賄1200萬餘元(人民幣,下同)。

李毓毅被指控,2004年至2021年,其先後利用擔任上海市金山區委副書記、區長、中國足協副主席、中超聯賽董事長等職時,在足球俱樂部聯賽保級、承攬工程項目等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錢款共計1200萬餘元。

在庭審中,李毓毅當庭表示認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李毓毅於2023年4月28日落馬。

李毓毅受審當天,中國足球協會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前局長、中超聯賽前董事長馬成全,在湖北省崇陽縣開庭受審。

3月28日,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前主教練李鐵在湖北省咸寧受審。李鐵被指涉嫌受賄、行賄、單位行賄、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其被指控涉案金額高達上億元。

李鐵案的整個庭審從早上8點30分一直持續到晚上近9點。

對於李鐵案的最後判決結果,3月28日晚,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合伙人姚志斗律師對界面新聞稱,李鐵有了「悔罪」的態度,這在最後量刑時會是一個考量情節,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通報沒有提到退贓的情節。

姚志斗表示,如果單從涉案金額和罪名來看,數罪併罰最高刑是可以構成死刑的。如果考慮到李鐵認罪等情節的話,最後有可能會判處無期徒刑或死緩。

北京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彭新林此前對陸媒表示,李鐵所涉五項罪名肯定要進行數罪併罰,他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自李鐵2022年11月26日被查後,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中國足協前祕書長劉奕、中國足協前副主席李毓毅、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等14名足壇高層相繼被查。

今年3月26日,陳戌源被判無期徒刑,其被指控受賄8103萬餘元。

中國足協前副主席、中國田徑協會前主席於洪臣被判刑13年,被指控受賄2254萬餘元。

中國足協前常務副祕書長兼國家隊管理部部長陳永亮被判刑14年,其被指控受賄1934萬餘元。

中超聯賽前總經理董錚被判刑8年,其被指控受賄2200多萬元判刑8年。

武漢全民健身中心前副主任劉磊被判刑2年半。

今年1月中共官方的反腐專題片中提到,為了當上男足主教練,李鐵遊說武漢卓爾俱樂部拿出200萬元,向時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行賄。自己又拿出100萬元,賄賂時任足協祕書長劉奕。李鐵被任命為男足主教練後,很快將卓爾隊的四名球員選入國家隊大名單。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